刘致福:网络媒体山东行呈现五大亮点

2012-09-14 22:46:00作者: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在今晚举行的“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闭幕式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对历时5天的媒体行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呈现出主题鲜明、报道媒体多、覆盖面广、引入拍客、报道形式创新等5个亮点。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闭幕式上致辞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尹海洋)在今晚举行的“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闭幕式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对历时5天的媒体行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呈现出主题鲜明、报道媒体多、覆盖面广、引入拍客、报道形式创新等5个亮点。

  刘致福表示,本次采访活动主题鲜明。以“乡村文明行动”为主题,把采访报道对象聚焦在农村,通过对12市、50个典型采访点的实地深入考察,对山东乡村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认识,借助网络的传播影响力,向全国乃至世界生动介绍了一个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齐鲁乡村,生动展示了山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最新实践成果。
  “第二个亮点是宣传报道媒体众多。”刘致福说,本次活动汇聚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省内网络媒体70余家,参与媒体数量和编辑记者数量创历届最高。除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外,还专门邀请了中央和香港部分驻鲁新闻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大众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等主流媒体均委派记者随团全程采访报道,各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同时参与采访报道,全媒体报道和传播特色突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互动更加广泛,共同掀起“乡村文明行动”的宣传高潮。
  刘致福透露,截至9月14日下午5:00,本次活动各媒体发稿和信息转载总量达到30万条。其中直接参与现场报道的70余家媒体发布新闻和转载新闻总量达到15186篇,发布图片35000余幅,视频700余条,原创评论1300余篇,齐鲁拍客发布5000余幅拍客作品,微博发布17000多条,转发140000条,各论坛发布活动贴文3600多条。同时活动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了转载热潮,大量没有直接参与报道的媒体,纷纷自发转载,以“聚焦乡村文明行动”为关键词,百度搜索相关网页已达684万个。
  此外,本次媒体行覆盖面广。整个采访活动按济南、北线(东营、滨州、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和南线(泰安、济宁、临沂、日照、青岛)两条线路展开,途经山东12市,行程近5000公里,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创山东省网络媒体行纪录。
  刘致福说,在本次活动之前,乡村文明行动拍客摄影大赛已经全线展开,共收到作品5000多幅。活动中还首次吸纳了草根拍客参与报道,他们发表的帖子被搜狐、网易、天涯等全国数百家知名论坛网友关注。
  最后一个亮点是报道形式继续创新,图片、视频、手机端、评论、微博等多种报道形式,形成强劲的全媒体宣传态势一是手机端报道耳目一新:齐鲁网两大移动互联网产品“掌上齐鲁”和“山东手机台”全程助力采访活动,每天即时更新发布本次活动的最新进展,共计发布消息600余条。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