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西藏光明行"首例手术成功 藏族阿妈重见光明

2012-07-17 10:11: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西藏光明行 手术 藏族阿妈 白内障 省立医院
[提要] 16日上午10点50分,56岁的藏族阿妈次旺卓嘎被护士搀扶进手术室,2012年“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在日喀则的工作也正式展开

“西藏光明行”特别报道(3)
“西藏光明行”首例手术成功 56岁藏族阿妈重见光明

护士往次旺卓嘎的右眼滴麻药。

点完眼药水后,56岁的次旺卓嘎闭目休息。

护士门为次旺卓嘎清洗眼部。

王利华主任亲自为次旺卓嘎手术。

护士为手术完成后的次旺卓嘎缠上绷带。

20分钟后,次旺卓嘎走出手术室。

手术期间,次旺卓嘎的丈夫一直守候在手术车外。

在丈夫的搀扶下,次旺卓嘎不住的说着谢谢。

    大众网日喀则7月16日讯记者 马鑫)“不紧张,她非常相信山东专家的医术。”16日上午10点50分,56岁的藏族阿妈次旺卓嘎被护士搀扶进手术室,2012年“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在日喀则的工作也正式展开,次旺卓嘎成为“西藏光明行”医治的首位手术患者。
    今年56岁的次旺卓嘎来自于日喀则市周边的波热村,在丈夫的陪同下,这次专程赶了100多公里来到日喀则为右眼做手术。一位藏族护士告诉记者,这次已经是次旺卓嘎第二次接受白内障手术了。几年前,次旺卓嘎的左眼就曾因白内障失明,后来经过手术得以复明。可是就在一年以前,次旺卓嘎的右眼也发生了病变,如今她的右眼因晶状体变白而失明,每天只能依靠左眼来看东西,生活和工作非常不便,知道这次山东援藏医疗队来就早早的报了名。
    为次旺卓嘎实施手术的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利华告诉记者,因为两眼的发病有先后,所以像次旺卓嘎一样,有许多人起初可能只是一只眼失明,治好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原本视力正常的另一只眼也可能发生病,这样就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来帮助他们复明。
    “不害怕,一点都不紧张。”穿上手术服,带上头套,次旺卓嘎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而此时守在手术车外的次旺卓嘎的丈夫却不断的伸头往手术车里看,还不时的用藏语朝妻子叮嘱着什么。10点50分,在眼部经过药水冲洗之后,次旺卓嘎被护士搀扶进了手术室。20分钟之后随着手术室门的再次开启,次旺卓嘎的手术顺利完成。
    “谢谢!谢谢!”走下手术车,次旺卓嘎首先向在手术车外等待的领导和医生们表达了感谢。在被问及手术的感觉时,次旺卓嘎告诉记者,手术刚刚进行时眼部还是有一丁点疼痛的感觉,但后来很快就没有了,自己非常期盼着明天右眼能重新看到东西。“感谢山东的医生,谢谢。”在丈夫的搀扶下,次旺卓嘎不住的朝人群点着头。
    “手术挺顺利,明天就能够看都东西了。因为今天手术灯的光很亮,照着眼睛,所以现在检查视力也不准确,要明天再打开看她的视力情况。”省立医院眼科中心的王利华主任告诉记者。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