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医疗队抵达南木林县 28名患者将接受手术

2012-07-18 14:18: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西藏光明行 日喀则 南木林县 白内障 手术
[提要] 17日下午3点,经过1个半小时车程,“西藏光明行”眼科医疗队来到距离日喀则市区76公里的南木林县展开工作,在经过3个小时的筛选之后,最终有28名藏族白内障患者将于18日接受复明手术。

流动眼科手术车顺利到达了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

乡亲们排队等待检查。

大夫用裂隙灯显微镜为患者做检查。

医生为藏族阿妈检测人工晶体度数。

    大众网日喀则7月17日讯特派记者 马鑫)17日下午3点,经过1个半小时车程,“西藏光明行”眼科医疗队来到距离日喀则市区76公里的南木林县展开工作,在经过3个小时的筛选之后,最终有28名藏族白内障患者将于18日接受复明手术。
    下午3点,来自山东省立医院的眼科专家医疗队和流动眼科手术车顺利到达了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此时早有近百位患者和家属等候在此。在经过简单的协调和设备安装之后,医疗队随即开展了眼科疾病筛查工作。
    省立医院眼科中心马鲁新副主任告诉记者,下午的检查主要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使用裂隙灯显微镜检查患者是否得了白内障,可不可以手术。其次是为确诊的白内障患者冲洗泪道,确定手术中要植入的人工晶体的度数。“如果泪道冲洗后仍然不畅通,也是不能做的。假如泪道里面有脓,贸然手术会有感染的风险。”马鲁新副主任说。
    下午3点半,筛查工作正式开始,期间不断有边远地区的农牧民陆续赶来,检查的人数也由原来的50多名增加到近70名,其中不少是因白内障失明多年的老人。
    经过检查,今年78岁的藏族老阿妈扎西明天可以进行手术,而她也是所有患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虽然要在别人搀扶才能活动,但老人的精神还是非常好。
    “心里很高兴,希望明天妈妈的手术能很成功。”扎西46岁的女儿德吉告诉记者,母亲的左眼已经失明3年了,而现在良好的右眼也是因为在多年前做过白内障手术的原因。“平时腿脚不太好,加上一只眼看不见,干什么都要人来照顾,如果眼睛治好了有些事阿妈就能自己做了。”德吉说。
    最终经过筛查,有28位藏族患者符合手术的各项条件,18日一早,他们将陆续接受复明手术。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