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父母助推月嫂薪酬大涨

2012年12月03日 15:19作者:田江芳来源:新华网

“再过20天我的预产期就到了,想提前找一个好一点的月嫂,价位偏高一点也无所谓,只要是持证上岗的优秀月嫂就行。近日,记者从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随着“80后”生育高峰的到来,供不应求使得持证月嫂的的工资一路高涨。

  “再过20天我的预产期就到了,想提前找一个好一点的月嫂,价位偏高一点也无所谓,只要是持证上岗的优秀月嫂就行。”在准格尔南路一家家政公司,一位“80后”准妈妈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近日,记者从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随着“80后”生育高峰的到来,供不应求使得持证月嫂的的工资一路高涨。

  “今年孕妇的人数比去年更多了,这些年轻人对如何照顾小孩都没有经验,而他们的父母大部分又没有退休,只能找月嫂帮忙,而且这些年轻妈妈对月嫂有无上岗证、资格证都特别重视。我们这里持证上岗不同等级的月嫂每月工资是4500元到5500元,但有些“80后”准妈妈宁愿出6000到7000元的高价争相雇用高级月嫂,这使得高级月嫂的雇佣价格一路看涨。”海内家政负责人包乌兰介绍。

  “我跑了几家家政公司都没雇上一个满意的月嫂,所以就托人从北京以月薪7000元雇回一位有资格证的月嫂,虽然价位高了点,但一辈子就生一个孩子,在月子里大人小孩能得到科学的护理也值了。”“80后”妈妈杨静告诉记者。

  “我因为有上岗证、健康证和月嫂资格证,所以工作很好找。这几年的工资也是一年比一年高,我前年刚来东胜时每月工资1000元,现在一个月能挣到5000多元,今年我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海内家政服务公司月嫂聂桂花介绍。

  记者从区就业局了解到,为提高月嫂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近日,区就业局准备聘请专业人员对东胜所有从事月嫂工作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以满足市民需求。(田江芳)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