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上岗前要看她有无资格证书

2012年12月03日 15:20作者:张莹来源:潇湘晨报

如果你想挑选到价格优惠、服务到位的月嫂,就来2012中国(长沙)首届孕婴童服务展逛逛吧。5月11日-14日,湖南烈士公园,如果你想挑选到价格优惠、服务到位的月嫂,就来2012中国(长沙)首届孕婴童服务展逛逛吧。

  本报长沙讯 初为人父母,或者即将成为爸爸妈妈,你知道合格月嫂需要具备什么技能,知道怎么辨别月嫂优劣吗?首先,她得接受过严格培训,并且持有母婴护理师资格证书和健康证明。她要懂得宝宝的基础护理和常见病预防,还要给新妈妈提供贴心照顾。如果你想挑选到价格优惠、服务到位的月嫂,就来2012中国(长沙)首届孕婴童服务展逛逛吧。

  昨天,省家政服务协会副会长邓丽霞介绍,长沙的家政服务公司都会给月嫂划分等级,依据是从业时间长短、服务水平高低。国家目前没有月嫂职业认证标准,所以等级都由各家政公司自行认定。

  以湖南华嫂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为例,带过1-3个宝宝可评为“初级”,带4-6个宝宝则能晋升“中级一星”,要达到“高级”必须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留心观察宝宝是不是呛奶,能麻利地处理鼻塞,可以从哭啼中分辨是饿了、病了还是想睡觉了;会用微笑、语言和抚触,给宝宝上人生第一堂“潜能训练课”;能根据产妇的乳汁分泌情况、生活喜好,制作出营养均衡的月子餐,并且味道很可口;了解产妇的心理状态,预防她出现产后忧郁……对于“金牌月嫂”徐叶来说,这些技能都不在话下。

  5月11日-14日,湖南烈士公园,如果你想挑选到价格优惠、服务到位的月嫂,就来2012中国(长沙)首届孕婴童服务展逛逛吧。据悉,凡是活动期间咨询月嫂或育婴师服务的市民,都能获得由湖南华嫂提供的100元现金券。本次展会由潇湘晨报、长啦网、中南会展联合主办,倍康独家协办,展会将设置“食品用品区、早期教育区、月嫂家政区、医疗保健区、儿童摄影区、少儿理财区”,更多详情请登录长啦网(www.zhangla.com.cn)。如果是企业想参展,可拨打电话18007488090(蔡小姐)。记者张莹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