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宝扎堆致月嫂抢手 请金牌月嫂中介费竟达万余元

2012年12月03日 15:48作者:来源:法制晚报

龙宝宝催火了月嫂市场,家政公司的中介费也跟着水涨船高。记者计算下来,在该公司请一个初级月嫂费用是5500元(月嫂工资)+4880元(初级月嫂中介费)=10380元,直逼别的家政公司金牌月嫂的价格。

  龙宝宝催火了月嫂市场,家政公司的中介费也跟着水涨船高。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市场上家政公司中介费价差极大,有市民请月嫂的中介费高达一万多元。部分公司对中介费避而不谈,直到签合同前才说出真相。

  市场发现

  加上中介费 请月嫂需2万多

  为迎接下个月即将诞生的小宝宝,在国贸附近某外资银行上班的赵先生过完初七就开始找月嫂。

  网上查、朋友介绍来来回回看了七八家家政公司,最后决定花12000元/月的“重金”聘个口碑不错的金牌月嫂。本以为大功告成,就等宝宝出生,但临签合同时麻烦事来了。

  已经确定意向的赵先生被告知,12000元只是月嫂的薪水,家政公司要另收10880元的中介费,加在一起请个月嫂要22880元的高额费用。这让赵先生傻了眼。

  “1万多已经很贵了,还要再收1万多中介费实在不能接受”。赵先生表示,家政公司收取一定的中介费无可厚非,毕竟管理和培训服务人员有一定成本,但家政公司应该一开始就说清楚。

  自己的经历让赵先生不禁发问,现在月嫂被炒得这么火,是否有部分家政公司趁势哄抬价格,把中介费也涨上去了。“如果是恶意哄抬,那就更不能被牵着鼻子走。”

  最后,赵先生还是决定请自己的妈妈照顾妻儿。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