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月嫂"证书五花八门培训良莠不齐

2012年12月03日 16:04作者:来源:工人日报

几乎所有提供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都有初级、中级、高级(有时也称“星级”)月嫂,而评定月嫂级别的依据就是她们所拥有的证书。在另外一家“好孩子”月嫂公司,记者看到所谓的“星级月嫂”就是一张印制精美的卡片,上面画了五颗星。

  3月23日,北京,月嫂在参加培训考试。龙年出现“天价月嫂”,在北京、上海,她们佣金最高已超过1.5万元。 秦斌 摄

  “如果我再生孩子,白送上门的月嫂我都不再用了。”年初刚生完孩子并先后换了四个月嫂的哈尔滨市民小玥如是说。

  很多家长都选择在2012年生个“龙宝宝”,随之而来的是月嫂市场异常火热、月嫂工资水涨船高。从前几年的月薪最高三四千一跃升至最高六七千甚至过万,“天价月嫂”频现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有些地方甚至不得不对月嫂工资作出了最高限价。

  高涨的工资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月嫂这个职业,但这些“天价月嫂”都是怎么培训出来的?她们提供的服务是否物有所值?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近日在哈尔滨市进行了明察暗访。

  证书五花八门,培训良莠不齐

  目前,哈尔滨的月嫂市场工资基本在3000元到7000元之间,而工资多少的标准就是月嫂的级别。

  几乎所有提供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都有初级、中级、高级(有时也称“星级”)月嫂,而评定月嫂级别的依据就是她们所拥有的证书。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月嫂们所持有的等级证书可谓五花八门。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红十字中心医院对面一个破旧的居民楼里,记者以要请月嫂为名敲开了“爱家人”月嫂公司的门,了解公司相关价格和服务标准后,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月嫂的资格证。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本大红皮的“毕业证书”,记者在翻看时特意看了一下证书上所盖的公章,就是这家月嫂公司的公章。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