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身价涨档期满

2012年12月03日 16:04作者:来源:云南网

市场需求的催生、年底“用工荒”的临近,导致昆明市场上月嫂价格水涨船高,有的家政公司顶级月嫂身价已经涨至7000元每月。昆明暖月母婴护理服务中心的郭女士建议:正规的家政公司里消费者应查看其营业执照等证件。

  焦虑1:预约都排到明年5月份啦

  焦虑2:“顶级”月嫂身价近7000

  焦虑3:关键是身价高低还没个准

宝宝护理确实是个技术活

  今年,生一个有着美好寓意的“金龙宝宝”成为众多适龄人的选择。将近年底,昆明又迎来一拨“金龙宝宝”生育小高峰,为了能得到专业科学的护理,年轻父母们希望找个专业的月嫂来照顾。

  然而又逢年底“用工荒”,孕妇产妇们纷纷绞尽脑汁寻找好月嫂,价高不是问题,关键是要能预订到。奔着这份儿心急,不少孕妇才怀上两三个月就急着开始找月嫂。而如今才11月初,昆明市场上不少家政公司的月嫂已经预约至明年2月份,部分高级月嫂档期已经排得满满的。市场需求的催生、年底“用工荒”的临近,导致昆明市场上月嫂价格水涨船高,有的家政公司顶级月嫂身价已经涨至7000元每月。

  行 情

  预约排到明年5月份

  “望子成龙”的中国父母们今年扎堆生“金龙宝宝”,昆明市场上年底又迎来生育小高峰,随着月嫂年底纷纷准备提前返乡忙农活或准备过年,预产期在明年初的孕妇们明显觉得月嫂难找了。

  “我听朋友说,今年生孩子扎堆,月嫂难预订,我四处打听,准备提前预订。”已经怀孕5个月的市民黄女士的预产期是明年2月初,正是过年的时候,她刚怀孕就开始找月嫂了。拜托朋友、拜托同事,终于辗转确定下来,预订了一位金牌月嫂,每月支付5000多元的工资。签完意向合同,她连连感叹,贵就贵点了,能预订到就不错了。

  不过,孩子刚满3个月的王女士最近很烦恼,“生产时预约了金牌月嫂合同到期,想着孩子大点就换一位普通的月嫂来带宝宝,结果四处打听下来,一个好一点的普通月嫂工资都要3000多元。”

  王女士苦恼地告诉记者,如今她已经物色了一个月了,但是依旧没有物色到价格合适经验丰富的月嫂,家政公司说过年前后月嫂太紧了,因此她打算准备找一位保姆来帮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昆明暖月母婴护理服务中心,客户代表郭女士在与记者聊天时还不停地接着电话,“今年特别忙,马上到年底了,月嫂们又思量着提前返乡,一些孕妇产妇都提前打电话来预约,今年底明年初月嫂紧张啊。”

  郭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金牌月嫂不到30位,而预约已经到明年5月份。目前,公司的月嫂缺口在20%以上,这样的缺口在过年前后将进一步增大,“今年月嫂一直很紧张,我们也一直在招聘,但是招聘到的人还是不多。”

  “今年月嫂预订量比往年多,现在我们月嫂真的很紧。今年大家都抢着生龙宝宝,宝宝比较多,低价月嫂已经没有了。”而更让昆明天使宝贝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经营部总监雷娟着急的是,快到年底又是一轮生育高峰了,但是月嫂们辛苦了一年,想要回去照顾下自己的老人孩子,准备过春节,因此年底公司月嫂数量紧张,“目前,月嫂预约也已经排到了明年二月份。”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