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惠民生 中央近期密集“发力”改善民生

2012-10-22 10:02:00作者: 来源:新华时政

中国政府网2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已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以加快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

  从楼市调控到促进就业,从保障房质量到公立医院改革,中央近期密集“发力”改善民生,推出了减免高速公路收费、降低企业税负等惠民措施。

  中央密集“发力”改善民生

楼市调控

  中央政治局会议: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切实防止房价反弹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增加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居民合理的自住性住房需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并完善社会保障政策,加强教育、文化、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新华时评:切实防止房价反弹

促就业

  温家宝: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确立了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制定实施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积极就业政策,健全了促进就业的法律体系,构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体制机制框架,建立了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体系,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方针政策,加大了工作力度,在劳动力总量增加较多、就业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就业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保障性住房

  李克强强调对保障房质量问题要“零容忍”

  李克强强调,住房是百年大计,保障房更是政府主导建设的民生工程,必须坚持高质量、严要求。从近期全国检查情况看,保障房工程质量总体是好的,但确有少数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要“零容忍”,哪个地方、哪个环节出问题,就在哪里解决,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决不手软。

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8月2日,在合宁高速金寨路收费站,车辆交费后通行。当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已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国务院同意四个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可免收通行费

  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大节假日,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了!

  中国政府网2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已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免费之后还要清理--聚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