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石磊:崛起的山村

2012-11-14 21:1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邹平县黄山街道办事处东景村地处于祖山下,五年前还是一个普通的村庄。近年来,该村以县城南部新区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集体财力得以壮大。在此基础上,该村经过整体规划建设,实现了整体搬迁,全体村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东景村的崛起,堪称邹平县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邹平县黄山街道办事处东景村地处于祖山下,五年前还是一个普通的村庄。近年来,该村以县城南部新区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集体财力得以壮大。在此基础上,该村经过整体规划建设,实现了整体搬迁,全体村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东景村的崛起,堪称邹平县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图为2008年1月12日,原东景村村貌。

这是东景村南的一块山地,租给一家筑路公司做料场(2007年5月10日摄)


2009年秋,东景村在收回出租的山地上开始了新村建设(2009年11月1日摄)。

昔日荒山地,今朝高楼起。经过两年多建设,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竣工在即(2011年1月30日摄)。

寒来暑往,今非昔比,崛起的东景新村犹如新农村建设中的一朵奇葩盛开在于祖山麓(2012年6月11日摄)。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