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集体实现新老交替

2012-11-15 06:41:00作者: 孟娜 李亚杰 蔡敏来源:齐鲁晚报

14日在京闭幕的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还有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进入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孟娜 李亚杰 蔡敏) 14日在京闭幕的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表明有91年历史、82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由376名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组成,新成员中有将近一半为新提名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由130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有超过四分之三为新提名。
  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和李克强进入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还有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进入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进入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王岐山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同时,还进入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参加投票的十八大代表郑为文说:“新选举出的中央委员很多是全票当选的,说明大家高度认同他们是我们党的精英人才。这些委员中相当多的人都在基层一线甚至是边远的艰苦地区经过多个岗位锻炼并做出过显著政绩,他们更能从老百姓的立场出发,关注民生疾苦。还有一些委员是科技、教育等行业的杰出代表,具有明显的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正值中国进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定性阶段”,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委员们表示,他们将继往开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定会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向前推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