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位女代表看望在京治病潍坊福利院儿童

2012-11-15 06:43:00作者: 郭静来源:齐鲁晚报

这次晓玉是被带到北大第一医院看病的,“医生肯定了坚持泡澡的作用,这都是杨老师细心发现的办法。

方晓玉(中)与杨守伟妈妈(右一)在一起。本报记者郭静摄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特派记者 郭静) “晓玉,妈妈来看你了!”14日下午,十八大刚刚闭幕,山东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养护科主任杨守伟就赶到北大第一医院附近的宾馆,看望自己一手带起来的鱼鳞病女孩方晓玉。
  见到杨守伟,6岁的晓玉特别高兴,趴在杨妈妈的怀里不愿起来。“想妈妈吗?”“想!”“几天没见妈妈了?”“10天了。”“这些东西都给谁吃啊?”“给妈妈”……一问一答中,亲情浓浓。
  晓玉是个鱼鳞病患儿,6年前,几个月大的她被送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鱼鳞病是遗传性疾病,无法根治,福利院只能对晓玉进行保守治疗,涂抹药膏,经常给她泡澡。“我是在换尿布的时候,发现她尿布下的皮肤比较好,就想到用水多泡泡会好一些,就坚持给她泡澡。”杨守伟说,效果还是有的,“以前她身上都是硬硬的一块,后来慢慢脱落一些,尤其是脸部皮肤逐渐好转了。”
  这次晓玉是被带到北大第一医院看病的,“医生肯定了坚持泡澡的作用,这都是杨老师细心发现的办法。”陪晓玉来京的医生说。
  见到孩子,一同前来的十八大代表、聊城市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杜立芝差点掉泪。“真没想到孩子病得如此严重。”她眼眶里泪珠直转,“以前不知道孤残儿童的真实生活,现在看到了,心里真是难受,同时也感受到孤残儿童护理员的伟大。”
  “作为十八大代表,今后我会针对孤残儿童的收养、护理和治疗体系的完善做提案。”杨守伟说。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