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这10年18大专题 > 齐鲁篇

姜大明:扎实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

2012-11-10 06:31:00作者: 滕敦斋 贾瑞君 张国栋来源:大众日报

11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扎实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把十八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落到实处。

   

11月9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李安喜代表在讨论中发言。

境内外35家媒体的50多名记者旁听山东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

记者们踊跃提问。  

杜昌文代表在讨论中发言。

张瑞敏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

代表们在认真听取讨论发言

    姜大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扎实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

  □记者 滕敦斋 贾瑞君 张国栋 报道

  本报北京讯 11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扎实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把十八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落到实处。

  姜大明说,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是带领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有六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二是十年发展成就令人鼓舞;三是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符合党心民心;四是丰富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五是科学务实地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六是把党的建设上升到新的理论高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到理论上真懂、实践上会用,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姜大明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要始终扭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不放松,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加快转变发展观念,实现内生增长,建设生态文明,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长期发展后劲。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方位优化产业结构、需求结构、要素投入结构、城乡区域结构,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优化创新环境,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好迎接新的产业革命的准备,逐步形成以科技进步、人的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为基础的竞争新优势。 

    山东代表团热议收入倍增计划:要让更多人享受到

    全面小康:山东的担当

    特写:山东基层党代表“三子”绘小康

    山东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