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这10年18大专题 > 齐鲁篇

张少军:沂蒙老区再蒙关爱 “大美临沂”努力奔小康

2012-11-10 20:06:00作者: 尹玉涛 盛堃来源:大众网

在党的十八大山东团开放日发言中,党的十八大代表记、临沂市委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表示,临沂市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目标。

党的十八大代表、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沂市将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目标。

    大众网北京11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盛堃)“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区的关怀和厚爱。我作为来自老区的代表,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党的十八大山东团开放日发言中,党的十八大代表记、临沂市委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表示,临沂市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目标。

    扶持革命老区体现党中央关爱,努力建设小康社会

    2011年,国务院正式批复沂蒙革命老区参照执行中部地区有关政策,同时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扶贫开发、生态建设等6个方面,中央预算内资金、中央转移支付以及其他相关资金将加大扶持力度,适当降低中央投资项目的地方投资比例。张少军说,这些年来,临沂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得益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国务院批复沂蒙革命老区参照执行国家中部地区有关政策,使老区人民获得了更多的实惠。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作为来自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张少军说自己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厚爱。临沂市将深入贯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目标,努力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美临沂”发展有看头

    张少军在发言中说,临沂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过去长期经济落后,更是全国十八个连片贫困地区之一,1995年实现整体脱贫。进入新世纪,千万临沂人民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个充满活力的新临沂出现在世人面前。
    张少军说,近年来,临沂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该市坚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动力,实现了经济发展质量和速度的双丰收。2011年,全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770.4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41.3亿元,综合实力跨入全国地级城市50强,列第48位。同时,临沂市民生状况大幅改善。近五年来,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达58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近60% 。
    近年来,临沂市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去年底,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9.6%,近五年,年均增长1.8个百分点,共有近百万农村人口进入城镇,逐步形成了中心城区、县城、中心镇、农村社区四级城镇化体系。张少军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临沂全市人民由衷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幅增强,凝聚成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