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这10年18大专题 > 齐鲁篇

山东省国资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2012-11-23 17:3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国资委党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系统53户企业的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以及省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成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省管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大众网讯 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国资委党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系统53户企业的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以及省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成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成义指出,国有企业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实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壮大我省国有经济提供了重要契机。谭成义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取得实效;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谭成义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以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和作出的新部署为指引,深入研究解决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重大课题,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完成十八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要坚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克服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障碍,凝神聚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我省提前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要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查找、梳理、分析在理念上、方法上、措施上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方向,落实改进措施,立说立行抓落实;要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高层次创薪型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提高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能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建立符合企业特点、发挥企业潜力、具有比较优势的个性化商业模式;要贯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外合资合作,积极稳妥开展跨国、跨区域、跨所有制并购重组,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