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林场:生机盎然的创业乐土

2012-10-23 15:26:00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淄博市原山林场再传捷报,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之后,原山所获得的又一全国最高殊荣。

  ■积极创先争优 争做齐鲁先锋

  □希江 景阳 曹钢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淄博市原山林场再传捷报,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之后,原山所获得的又一全国最高殊荣。
  “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以林场“二次创业”为载体,原山林场职工在林场党委8个党支部、158名党员的带领下,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在全国4500多家国有林场中率先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人富的目标,成为推进现代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先导。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深知,思想的惰性是事业发展的最大障碍,他从抓好党员思想入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争当林业先锋”活动,每年评选“林业先锋”和优秀共产党员,举办“创先争优事迹报告会”20余场,又在淄博第一家实行党员“五星级管理”办法,采取群众评星、荣誉定星的办法,使先进的有荣誉感,中间的有紧迫感,后进的有危机感,使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争有标杆。
  今年下半年,全国国有林场第一家担保银行将在原山挂牌,原山旅游度假区在博山奠基,3至5年内实现原山上市,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