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呈镕:新时代沂蒙红嫂

2012-10-23 15:31:00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从白手起家,到拥有现代化企业;从普通军属,到拥军模范。她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当做自己的不懈追求,被称为“沂蒙新红嫂”,她就是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呈镕。

  本报临沂讯 从白手起家,到拥有现代化企业;从普通军属,到拥军模范。她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当做自己的不懈追求,被称为“沂蒙新红嫂”,她就是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呈镕。
  朱呈镕曾先后在白瓷厂、毛毯厂工作,1997年下岗。她没有灰心,顶住巨大压力,用房产作抵押,购进50辆人力三轮车,办起运达人力车出租公司,毅然开始了艰苦创业之路。1998年,朱呈镕涉足食品行业,1999年3月成立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
  沂蒙这片红色热土养育了她,“沂蒙红嫂”拥军支前的故事也感染着她。十几年来,朱呈镕坚持不懈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把“爱党爱军”的沂蒙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十年来,她拥军行程超过10万里,送鞋垫3万多双、水饺100多吨,作报告130余场,文艺演出60余场,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后,朱呈镕第一时间奔赴小汤山医院慰问医护人员。她是“非典”时期到小汤山医院现场捐赠的第一人。
  每年春节,朱呈镕都到临沂武警训练基地和战士们过年,为他们煮水饺,陪他们拉家常,让远离家乡的年轻战士们像在家里一样,感受到妈妈的温暖。现在,朱呈镕已经认了1000多个兵儿子,像母亲一样关心他们,鼓舞他们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