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黄金路往事不如烟

2012-10-23 16:12:00作者: 马云云来源:齐鲁晚报

2002年9月28日,泉城路重新开街前,同一路段改造后的夜景。2011年,为提升泉城路的形象,拆除影响观瞻的刀旗和陈旧广告牌匾,修复破旧广告牌匾,将闲置废弃的商亭、银亭、休闲亭拆掉并更新改造果皮箱。

1996年,泉城路上下岗职工的擦鞋摊子。周青先摄

1998年,泉城路已经引领省城时尚潮流。周青先摄

2001年,泉城路拆迁前,商家大甩卖。郭建政摄

2001年12月13日,改造中的泉城路。本报记者周青先摄于榜棚街口

  2002年9月28日,泉城路重新开街前,同一路段改造后的夜景。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2012年9月,还是这一路段,已更加繁华气派了。本报记者郭建政摄

2001年5月28日,拓宽改造前的泉城路。郭建政摄

  在济南,提起商业,就不得不提泉城路。上世纪30年代,她就见证着济南老字号的兴衰更替。宝明斋、宏济堂、瑞蚨祥、恒大银号,至今仍留影像。尤其是高家当铺,店铺建筑的古典美和悠长的韵味,至今为人所称颂。
  进入新世纪,这条商业走廊被重新装点。2001年,泉城路进行大规模改造,道路拓宽。2002年,装扮一新的泉城路开街,济南人从东南西北赶来,一览其风采。
  2011年,为提升泉城路的形象,拆除影响观瞻的刀旗和陈旧广告牌匾,修复破旧广告牌匾,将闲置废弃的商亭、银亭、休闲亭拆掉并更新改造果皮箱。再加上恒隆广场、百盛大厦等高品质商业大楼林立,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如今,泉城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和济南的亮丽窗口。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