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引导员:十年生活大变化 17平老房换成了两居室

2012-11-09 09:43:00作者: 尹海洋 盛堃 王磊来源:大众网

“去北京站坐火车的乘客,请走C出口,出门就是!”“去天安门?您得在前门站下车!”……在地铁北京站2号线站台,远远得就能听到洪亮又地道的“京腔”提示语,这一声声提示语让初来北京的外地人少走了冤枉路,也为他们送去了不少温暖。说话的是北京地铁公共文明引导员,52岁的北京市民胡满生。说起自己 10年的生活变化,他说最满足的就是住房变大了。

盛会逛京华

地铁引导员:十年生活大变化 17平老房换成了两居室

在北京站工作的地铁公共文明引导员胡满生说,十年间最大的变化是自家的住房从17平变成了两居室。

    大众网北京11月8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王磊)“去北京站坐火车的乘客,请走C出口,出门就是!”“去天安门?您得在前门站下车!”……在地铁北京站2号线站台,远远得就能听到洪亮又地道的“京腔”提示语,这一声声提示语让初来北京的外地人少走了冤枉路,也为他们送去了不少温暖。说话的是北京地铁公共文明引导员,52岁的北京市民胡满生。说起自己10年的生活变化,他说最满足的就是住房变大了。
  “累?还成,工作起来感觉不到累!”说起自己的工作,胡满生一脸坦然,“如果我是外地人,我也希望能有人很热心地为我服务,都不容易!”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10年就在地铁北京站当引导员,说是工作,其实更多的是公益性服务。每天早上7点半到9半点、下午5点到7点,他都要准时到岗,引导乘客上下车和出站,同时还要指引乘客换乘地铁。
  说起自己十年来的生活变化,胡满生说最让他满足的就是房子变大了。“以前我跟我父母住在17平米的房子,后来改造后,我跟我父母各自住上了两居室的房子!”胡满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对十八大最关心的就是物价问题。“物价要是能再低点,我就更幸福了!”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