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召开红色书籍受欢迎 市民热议科学发展

2012-11-10 23:23:00作者: 王磊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十八大期间,北京许多书店都将以“十八大”为主题的优秀出版物摆在了最显眼位置,《数字十年》、《中国震撼》和《省区市党委书记论科学发展》等“红色”书籍成了市民阅读和购买的热门对象。

“十八大”召开“红色”书籍受欢迎。

“喜迎十八大”,北京市千场优秀出版物展销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

北京一家建筑公司员工秦玉生正拿着一本名叫《省区市党委书记论科学发展》的理论书籍,认真翻阅书里的内容。

领袖著作类书籍吸引了不少“80后”读者。

    大众网北京11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 尹海洋)十八大期间,北京许多书店都将以“十八大”为主题的优秀出版物摆在了最显眼位置,《数字十年》、《中国震撼》和《省区市党委书记论科学发展》等“红色”书籍成了市民阅读和购买的热门对象。
    11月9日,走进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大众网记者发现在书店一进门口的位置,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红色”书籍,虽然临近中午,但是仍有许多市民在此选购。记者看到,“红色图书”不仅对有着“红色情结”的中老年人极具吸引力,一些“80后”的年轻人也对他们兴趣浓厚。
    在党史党建类书籍前,40岁的北京市民秦玉生正拿着一本名叫《省区市党委书记论科学发展》的理论书籍,认真翻阅书里的内容。“8号那天,我们全公司的人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大会。”秦玉生说,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将科学发展观作为一个长期的指导思想,他十分认同。在他看来,科学发展观不仅是对党政机关提出的要求,对指导企业的未来发展也十分重要。
    秦玉生举例说,比如在统筹发展方面,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对人员的规模、市场的扩大及新技术的储备等进行综合考虑,这些都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一致的,因此,他今天特地到书店来买几本党的理论书籍回去认真研读。
    同时,打算购买《中国震撼》一书的退休干部林蔚如告诉记者,对于“十八大”,除了民生问题,她最关注党的建设,她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助理秦辉介绍,“喜迎十八大”北京市千场优秀出版物展销活动开展以来,党史党建类等“红色”书籍以及《数字十年》等回顾十年新变化的书籍广受消费者欢迎。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