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两个"翻番" 环卫工要把女儿接身边

2012-11-11 14:47:00作者: 王磊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我最关注涨工资,如果收入能再翻一番,就把女儿从老家接过来。”11月9日,在北京西单附近的广场,40岁的环卫工薛庆生得知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人均收入十年翻番的消息后,薛庆生高兴地说,过去五年他的工资已经涨了两倍多,如果到2020年再翻一番,他就能跟在北京事业有成的老乡们一样,把儿女接到身边,他要租个更大的房子,给9岁的女儿联系一所好学校,置办齐冰箱、电脑等家用电器……

盛会逛京华

憧憬两个“翻番” 环卫工要把女儿接身边

40岁的环卫工薛庆生说,如果收入再翻番,他就能把女儿接到身边上学了。

在薛庆生负责保洁的广场,游客们纷纷在“北京精神”标语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北京11月11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 尹海洋)“我最关注涨工资,如果收入能再翻一番,就把女儿从老家接过来。”11月9日,在北京西单附近的广场,40岁的环卫工薛庆生得知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人均收入十年翻番的消息后,薛庆生高兴地说,过去五年他的工资已经涨了两倍多,如果到2020年再翻一番,他就能跟在北京事业有成的老乡们一样,把儿女接到身边,他要租个更大的房子,给9岁的女儿联系一所好学校,置办齐冰箱、电脑等家用电器……
  “我在这个广场干了五六年了,个人感觉生活质量确实提高了。”从2007年来到北京,山西太原人薛庆生一直在西单附近的这个小广场从事保洁工作,他说,现在除去吃住的费用,他每月还有一千多元的结余,与五年前相比,不仅收入增加了,各类社会保险单位也都交齐了。
  薛庆生说,五年之前他从山西老家来到北京打工,那时一个月的工资只有850元,而且一开始没有养老保险,扣去吃住等日常花销,每月只能存下五六百元。五年后,薛庆生的工资涨到了两千三百多,而且跟城里人一样,单位给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现在他每月能攒下一千四百多元,而且刚大专毕业的儿子也来北京打工,跟他住在了一起。回顾过去几年生活上的变化,薛庆生对未来扎根北京充满了信心。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 薛庆生说,对于正在召开的“十八大”,他最关心民生改善方面的内容。他说,自己坚信国家的发展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如果到2020年收入能实现翻番,他每月就能拿五千多块钱的工资了,这样他就有能力把山西老家的小女儿接到自己身边,联系一所北京的中学借读。
  “我都四十多岁了,这辈子不求别的,就盼着儿女都在身边。”薛庆生说,如果女儿也来了,他盼了多年的的这个目标就实现了,到时候,他可能要租一个更大点儿的房子,置办齐电脑、冰箱等家用电器……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望着不远处被红色鲜花簇拥的“北京精神”几个大字,薛庆生一边憧憬未来,一边高兴得说,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国家的富强和他个人生活的改善都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