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代表杨守伟与“福宝宝”北京团聚

2012-11-14 22:41:00作者: 尹海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杨妈妈,我想你了!”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旁边的旅馆里,赴京求医的潍坊市儿童福利院7岁女孩方晓玉笑着扑向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的怀中。10天未见,杨守伟和她赴京求医的“女儿”晓玉在北京团聚了。

杨守伟和杜立芝带着晓玉最喜欢的洋娃娃,来到旅馆看望她。

在给晓玉涂抹滋润膏的时候,杨守伟眼泪一串串得掉了下来。

“杨妈妈,我想你了!”
党代表杨守伟与“福宝宝”北京团聚

    大众网北京11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杨妈妈,我想你了!”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旁边的旅馆里,赴京求医的潍坊市儿童福利院7岁女孩方晓玉笑着扑向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的怀中。10天未见,杨守伟和她赴京求医的“女儿”晓玉在北京团聚了。
  十天未见,“福宝宝”扑向杨妈妈怀中
  自从11月5日准备踏上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列车,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已经10天没有见到她的“女儿”--身患重度鱼鳞症(板层状)的“福宝宝”方晓玉。本周一,晓玉在福利院医生郑莹和福利院老师刘萌萌的照顾下,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就诊。得知晓玉来到了北京,思“女”心切的杨守伟抽出今天下午休会的时间,和党的十八大代表、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杜立芝急匆匆地赶到晓玉入住的旅馆,与“女儿”团聚。
  推开房门,正躺在床上休息的晓玉一看到杨守伟,立刻站了起来,“杨妈妈!”晓玉叫着扑向杨守伟的怀里。“几天没见妈妈了?”杨守伟摸着晓玉的头问。“十天没见!”杨守伟抱着晓玉坐到床边,一边和孩子聊天,一边向郑莹询问起晓玉的治疗情况。
  化验血样检查基因, 小女孩将获全面治疗
  虽然来之前对晓玉的病情有所耳闻,但记者见到晓玉的一刻,还是倍感心疼。由于患有遗传性鱼鳞病,晓玉全身长满了灰色的皮屑,严重的部位,皮肤有些皴裂。自从2005年被送往福利院后,福利院的护理员们带着她辗转于山东、潍坊的多家医院求医问诊,晓玉的病情也在治疗中慢慢得到控制。一个月前,在中国社工协会的帮助下,晓玉又得到了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治疗的机会。
  郑莹告诉大家,这两天,一位留美的医学博士为晓玉做了全身的检查,“包括化验皮屑、抽血化验,还要查一查晓玉的基因。”郑莹说,在拿到系统的检查结果后,医生们将对晓玉进行全面治疗。
  女孩懂事不喊疼 心疼孩子杨妈妈泪洒现场
  一席话让杨守伟和杜立芝放下心来。杨守伟揽过晓玉,一边抚摸着她的头,一边安抚晓玉:“晓玉乖,等治好病后晓玉就变得更漂亮了!”看到晓玉的手有些皴裂,杨守伟拿过滋润膏,蹲下身子为她涂抹伤口。但在涂抹的过程中,杨守伟的眼泪一串串得掉了下来,“心里难受,我知道孩子疼,但她从来不说。太心疼孩子了,她受罪了,太苦了……”杨守伟扭过头擦了擦眼睛。
  一旁的杜立芝的眼圈也变红了:“来之前没想到孩子的病情这么严重,我从来没见过。但晓玉这么懂事,很有礼貌,越是这样我越心疼,真的很心疼她。”杜立芝说,自己很想帮帮孩子,如果晓玉在今后的生活和治疗中有什么困难,她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帮助她。
  和杨妈妈告别的时候,晓玉懂事地抱了抱她,“我明天就回家了,杨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晓玉回家呆上两天,第三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杨妈妈了!”杨守伟抱起晓玉说。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