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姊妹花”成山东团最年轻代表

2012-11-06 22:15:00作者: 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上午十八大山东代表团乘坐的G182次列车上,一对1985年出生的“姊妹花”代表坐在了一起,她们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原著名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和山东德棉集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操作员王晓菲。在73名山东代表里,她们俩是最年轻的。

奥运冠军刘春红(左)和德棉纺织工人王晓菲,一对85后“姊妹花”成山东团最年轻代表。

  大众网北京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在今天上午十八大山东代表团乘坐的G182次列车上,一对1985年出生的“姊妹花”代表坐在了一起,她们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原著名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和山东德棉集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操作员王晓菲。在73名山东代表里,她们俩是最年轻的。
  “我比春红只大3天!”王晓菲对大众网记者说,她们俩都是1985年出生的,都是整个山东代表团的“小妹妹”。
  “学习,光荣,激动!”对于即将开幕的十八大,王晓菲用了6个字来形容。她说,学习是第一任务,作为年轻代表,参加十八大本身就是一个学习、丰富、提高自己的机会;当然,能代表纺织企业工人参加万众瞩目的十八大,这让她光荣而自豪;来北京之前很激动,坐上来北京的火车,心情依然是紧张和激动的。
  “我希望有机会把企业人、德棉人的心声带到大会上,那就是感谢党和政府对纺织企业的关心和帮扶!”王晓菲这样描述了自己对于参会最想说的话。
  坐在王晓菲的旁边,是一位戴着黑框眼镜、穿着黑色裙子、佩戴着漂亮耳坠的知性美女,看上去根本不能和女大力士刘春红联系在一起。要不是她自己承认,记者一点也不相信这就是霸气逼人的奥运会冠军。
  “我是刘春红,现在在北体大读研究生。”刘春红声音细细的,说话时扶一扶黑框眼镜,和在大学校园里读书的女大学生没有两样。
  “读完研,我还是要回山东体育局上班,为山东的体育事业尽一份力!” 刘春红告诉记者,她退役后回到了山东,现在虽然在北体大读研,可她还担任着山东举摔柔中心副主任的职务。
  “学习!”和好姐妹王晓菲一样,谈起参加十八大的感受,刘春红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为了表示自己的欣喜之情,她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大衣赴京参会。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