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钰犇放弃明年高考准备复读一年

2012年11月24日 21:13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他的病房,今天大犇精神好了很多。父亲龚广永告诉记者说,2013年的高考大犇肯定没法参加了,准备明年身体恢复后复读一年。

大犇的父亲和表哥在走廊里失落地等待着病房的消毒。

今天下午,在表哥的照顾下,大犇吃了两颗葡萄。

    “最美中学生”系列报道
  大犇今天退烧,放弃明年高考准备复读一年
  大众网枣庄11月24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下午,听说大犇今天退烧了,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他的病房,今天大犇精神好了很多。父亲龚广永告诉记者说,2013年的高考大犇肯定没法参加了,准备明年身体恢复后复读一年。
  今天下午四点,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大犇在枣矿总医院的骨科八号病房,没有了上午的人来人往,走廊中只有大犇的父亲和表哥在等待着病房消毒。透过病房的门可以看到,大犇安静地躺在床上,紫色的灯光弥漫在整个病房中。
  龚广永和大犇的表哥俩人都沉默着,一句话也不说。龚广永坐不了三分钟就走到门口向病房里看,看上一分钟再回到联椅上坐下,当护士走进病房检查消毒情况的时候,龚广永就站在门口踮起脚尖使劲往里张望。
  差不多半个小时,大犇的病房消毒完毕,看到护士拿着消毒器材走出来,龚广永赶忙进去,把毛巾、被褥重新整理一遍,又仔细看了一遍大犇的吊瓶,一切妥当后才把大犇的表哥叫进了病房。
  在征得龚广永的同意后,大众网记者随后走进病房。大犇已经睁开眼睛,可以与来探望他的人进行眼神的交流,当记者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朝着记者眨了眨眼睛。之前蒙在头上的毛巾和咬在嘴里的毛巾都没有了,几天前吊在胳膊上的4个吊瓶也变成了2个。
  龚广永告诉记者,今天一早就发现大犇已经退烧了,后来给他打了个鸡蛋汤,他也喝了两口,最重要的是眼睛已经睁开了,不像原来一样一直紧闭着,虽然他还不想说话,但是现在能跟人用眼神交流了。龚广永说:“目前大犇还是不清楚自己的病情,并且能让人感到,他在刻意回避车祸当天,跟谁的话都不多,还是跟医生的交流更多些,别人都不想搭理。”
  大犇的表哥拿起一小串葡萄问了一句,摘下一颗,轻轻地放在大犇的嘴边,大犇张开嘴允吸了一下。
  龚广永说,今天上午,大犇的妈妈因为过于疲劳被他和亲戚劝回家了,让她洗澡、换衣服,好好睡一觉,但是爱子心切的妈妈说什么今天晚上也一定要再赶回医院照顾大犇。大犇的爷爷今天上午也从台儿庄来到医院看望大犇,担心老人受不了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劳累,很快就被亲戚给送了回去。
  今天上午,还有市民陆陆续续地来探望大犇,市领导、红十字会的领导也都来过。大犇原本应该参加2013年高考,但龚广永说,这次肯定参加不了了,等明年身体恢复了,准备让大犇复读一年,参加下一届的高考。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