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学生”已出重症监护室 能进食稀饭

2012年11月21日 20:24作者: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学生”的龚钰犇,在经历三次手术后,已于21日上午10时许转入普通病房,现已清醒,能进一些流食。医生告诉记者,手术很成功,不过局部情况仍不容乐观。

龚钰犇躺在北边的病床上,全身都盖着被子,头上敷着毛巾,露出的左脚裹着厚厚的纱布。病床边挂着八九袋点滴,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管。他已经清醒,嘴里咬着毛巾,仍时不时的发出疼痛的呻吟声。

每隔一个小时龚广永都会给孩子按摩20分钟,以防止体内形成血栓。

上午10点,龚钰犇转到了普通病房,已经初步有了知觉,因为太疼嘴里咬着的蓝色手巾已经破了好几个洞。

    大众网枣庄11月21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学生”的龚钰犇,在经历三次手术后,已于21日上午10时许转入普通病房,现已清醒,能进一些流食。医生告诉记者,手术很成功,不过局部情况仍不容乐观。
    龚钰犇转入普通病房 中午喝了一杯稀饭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薛城矿务局中心,因为术后生命体征平稳,龚钰犇已经转到骨科普通病房。
    为防止创口感染,龚钰犇自己住了一间病房,正对着护士站,方便监护。病房经过消毒,多一个人进去就多一分感染的危险。获得医生及家属的同意后,记者见到了龚钰犇。
    龚钰犇躺在北边的病床上,全身都盖着被子,头上敷着毛巾,露出的左脚裹着厚厚的纱布。病床边挂着八九袋点滴,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管。他已经清醒,嘴里咬着毛巾,仍时不时的发出疼痛的呻吟声。
    “孩子已经醒了,只是疼的说不出话,毛巾都咬出了洞。”龚广永听着儿子微弱的呻吟心如刀割,“中午说想喝羊肉汤,弄来了又喝不下,只喝了小半杯稀饭。”
    经历了车祸和三次手术,龚钰犇的身体很虚弱,吃不下饭。躺着病床上十几天,已经生了褥疮。
    长时间的卧床容易引起血栓等一系列的并发症, 但因为疼痛龚钰犇四肢僵硬,不到一个小时床上的褥子就汗湿了,更别说要自己活动肢体了。为了防止并发症,加快恢复,他的父亲就不断的给他按摩着身体,隔一个小时就要按摩二十分钟。
    局部情况不容乐观 很长一段时间不考虑安装假肢
    据龚钰犇的主治医师赵衍听介绍,第三次手术很成功,在重症监护病房观察生命体征平稳,上午10点转入了普通病房。
    “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首先保住左腿足部。”赵衍听介绍龚钰犇左腿从脚踝以上完好,但是脚踝以下坏死面积很大,“左脚的第五个脚趾昨天已经切除,第四个脚趾切除的可能性较大。”
    “这一段时间不考虑做大手术,安装假肢更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时间长短,下面要做几次手术都不好说。”赵衍听表示,要到左侧肢体能够负重下床才能考虑安装假肢,但并不能保证正常行走,“因为截面太靠近胯骨,假肢的灵活性很差,即使能走也会是一瘸一瘸的。”

  枣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顺利接受第三次手术

  连日来,山东省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整个手术历时5个小时,目前,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正常,手术非常顺利。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最美中学生”感动中国

  半个月前,18岁的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碾轧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网友称他为“最美中学生”。

    "最美中学生"感动网络 网友自发发起募捐活动

    龚钰犇是家里独子,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是一家单位保安,月薪不足千元。龚钰犇家是低保户,而肇事司机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目前,龚家已为龚钰犇的治疗花费了至少10万元,将来龚钰犇还需要进行多次小范围手术治疗、安装假肢以及营养支持治疗等,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龚钰犇被赞"最美中学生"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一个“最美中学生”的故事在网络间被热传:山东省枣庄市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压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