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学生”龚钰犇顺利接受第三次手术

2012年11月20日 22:31作者:张乔阳来源:大众网

连日来,山东省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整个手术历时5个小时,目前,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正常,手术非常顺利。

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5个小时的手术,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都显示正常,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

手术刚刚结束,龚钰犇的父亲龚广永,看着昏睡的儿子,疼惜的将自己的头轻靠着龚钰犇的头上。

  大众网枣庄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连日来,山东省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整个手术历时5个小时,目前,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正常,手术非常顺利。

  历时5小时,第三次手术顺利结束

    20日上午9点40分,龚钰犇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创面坏死组织、皮肤及浓液的清理手术。手术室外,龚钰犇的父亲龚广永坐立不安地向手术室张望。整整一上午都没有吃饭。经过5个小时的等待,下午2:40,手术室的大门终于打开,医生和护士推着因全麻而昏睡的龚钰犇出来。龚广永看着刚被推出的儿子,眼框有些泛红,一个快步走到儿子身边,将头轻靠在儿子头上,浑身颤抖……他一直跟着推车,直到重症监护室门前才停住了脚步,身子紧贴着监护室的大玻璃,看着医生将龚钰犇抬起放到病床上才安心。

  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今后还需多次手术

  手术结束后,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找到龚钰犇的主治医师夏青了解情况。据夏青介绍,目前,龚钰犇已无生命危险,观察两天后就能转到普通病房。现在的伤情主要是因创面、胯关节列断导致的大面积皮肤坏死,大量浓液存留在残腔,左脚脚底也有浓液,并伴有发烧等症状。
  这次手术清除了大量坏死组织,抽出的坏死皮肤仅浓液就有200、300ML,并放置了负压封闭吸引,促进肉芽的生长,下一步就是等创面新鲜后进行植皮、皮瓣的修复。
  据介绍,龚钰犇左脚第五个脚趾已经确定为坏死,必须截断,第四个脚趾现在还有些血液流通,是否能够存留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左脚面的皮肤已经坏死,这次进行了清理,露肉的地方放置了负压吸引替代皮肤做保护层,等待肉芽生长后再考虑植皮,左脚保住的希望比较大。假肢安装在胯列断处,因为截面靠胯骨越近对功能的影响较大,安装假肢的功能也越差,恢复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社会捐助不断,爱心汇聚“最美中学生”

  龚钰犇的事迹在枣庄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大众网记者采访过程中,枣庄市体彩中心为龚钰犇送来善款,枣庄市体彩中心主任孙彦军说:“从网络、报纸等多方面媒体得知龚钰犇的英勇事迹,很受感动,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龚钰犇同学早日康复,希望他能恢复健康,还是原来那个开朗的大男孩。”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院长陈学刚告诉记者,龚钰犇从台儿庄医院转到这后,医院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分析他的病情,尽最大力量进行治疗,考虑到龚钰犇的家庭情况,已经为他减免了部分医药费。
  记者从新浪微公益了解到,11月19日微公益为龚钰犇开通了募捐的网络频道,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博友都可以通过网络为龚钰犇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两天的时间里,已经为龚钰犇募集到11万余元的爱心款。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最美中学生”感动中国

  半个月前,18岁的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碾轧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网友称他为“最美中学生”。

    "最美中学生"感动网络 网友自发发起募捐活动

    龚钰犇是家里独子,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是一家单位保安,月薪不足千元。龚钰犇家是低保户,而肇事司机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目前,龚家已为龚钰犇的治疗花费了至少10万元,将来龚钰犇还需要进行多次小范围手术治疗、安装假肢以及营养支持治疗等,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龚钰犇被赞"最美中学生"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一个“最美中学生”的故事在网络间被热传:山东省枣庄市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压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