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学生"感动网络 网友发起募捐

2012年11月20日 08:11作者:陈学超来源:山东商报

从发起网络募捐到完成预定目标,仅用7小时,网友昨日便为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集齐10万元爱心捐款。

目前龚钰犇仍躺在病床上,未来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治疗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学超)从发起网络募捐到完成预定目标,仅用7小时,网友昨日便为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集齐10万元爱心捐款。

  第一期捐款超10万元

  网络捐款活动由网络知名人士、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微博上发起。在看到龚钰犇的相关报道后,薛蛮子表示一定要帮助这个舍己为人的孩子,并联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于昨天中午发起了对龚钰犇的救助活动。
  在联系相关部门、咨询专家医院后,薛蛮子在微博上表示,初步估计孩子的手术假肢康复费用至少需要三十万元。因此,在发起的爱心募捐中,薛蛮子将第一期募捐目标定为十万元,并表示“我捐一万,如十天内未能募足十万全款我个人补足”。
  网友的热情超出了活动发起者的意料,截至昨晚7:45,网友的爱心捐款已达到101724元。
  “每个人都希望社会上多些小龚这样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好人。人人帮人人,人人有人帮,这才是一个正常社会应有的和谐共处。”薛蛮子说,网友的每一分爱心捐款都将确保用在龚钰犇身上。

  龚钰犇还需多次手术

  此外,“免费午餐”活动发起人、知名公益人士邓飞也在微博上表示,将成立龚钰犇后援团,并任荣誉团长,支持龚钰犇并帮助其募捐医疗费用。
  龚钰犇是枣庄二中高三5班学生,半年后将迎来高考。11月3日上午6时30分左右,他搭乘同学褚浩的电动车在上学路上突遭车祸,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龚钰犇奋力一把推开了褚浩,自己却被碾轧在大货车的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
  龚钰犇是家里独子,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是一家单位保安,月薪不足千元。龚钰犇家是低保户,而肇事司机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目前,龚家已为龚钰犇的治疗花费了至少10万元,将来龚钰犇还需要进行多次小范围手术治疗、安装假肢以及营养支持治疗等,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