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茂之:他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2012年11月22日 19:49作者: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台儿庄第二中学高三学生龚钰犇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22日上午11点半,军旅作家贺茂之将军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一行来到医院探望“最美中学生”龚钰犇。

    大众网枣庄11月22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台儿庄第二中学高三学生龚钰犇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22日上午11点半,军旅作家贺茂之将军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一行来到医院探望“最美中学生”龚钰犇。贺茂之称龚钰犇为崇高青年,并将包括贺敬之题写的“龚钰犇同学 崇高青年 学习楷模”在内的三幅题字送给龚钰犇,号召青少年向龚钰犇学习。
    上午11点多,贺茂之来到龚钰犇的病房,他说:“贺敬之等几位老将军和我从媒体上得知了龚钰犇的事迹都很受感动。”随后将一幅贺敬之亲笔书写的“龚钰犇同学 崇高青年 学习楷模”题字送给龚钰犇,并向他表达来自北京的敬意,并带来了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贺敬之以及他本人的捐款,祝愿龚钰犇早日康复。
   “龚钰犇是我家乡的骄傲,回来好多次了,但这次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家乡出了一个英雄。”贺茂之动情地说,他也是喝着运河水,从台儿庄第二中学走出去的,龚钰犇长期以来的优秀表现和关键时刻的英雄壮举,代表了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及崇高的价值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昂扬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尽管这个社会上也有一些拜金主义、个人主义、享乐主义各种不良风气,但是龚钰犇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带来的影响,是正气永远的压倒邪气。弘扬学习这样的真善美有助于推进我们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当今社会是很需要这种崇高精神的传播,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应该在向这些崇高人物的学习中进步。
    “钰犇同学也是我们枣庄的光荣和骄傲,他这种精神和我们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相符合。请医院给他最好的治疗和各方面精心的服务,争取使他尽快的康复。”张宝民对于龚钰犇舍己救人的壮举表示赞扬,并倡议学习这种崇高精神,推进枣庄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