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己救人“最美中学生”让正能量无限放大

2012年11月28日 10:07作者:刘秋婷来源:

网友的评论令人温暖。我们能做的就是向最美的英雄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职责,乐于助人,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次帮助,这也是一种正能量的无限放大。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一个“最美中学生”的故事在网络间被热传:山东省枣庄市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压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这个酷爱篮球的孩子将不得不告别他曾经奔跑跳跃的篮球场,不得不和他一直以来的当兵梦想说再见。(11月18日新华网)

  前段时间,因救人而被轧断双腿,被誉为“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的伤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这名年轻的实习民警在那一刻不顾自己安危,为救人而失去了双腿,壮举感动了无数人着实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今天,90后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再一次让人们见证了“正能量”。高三学生龚钰犇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救同学,不幸失去右腿,这又是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英雄年少,却用大无畏的献身精神诠释人生价值。

  现在的社会是个丑陋的时代,唯利是图、人性淡漠、唯我独尊,社会道德仿佛跌入谷底,人们不再相信好人好报这又是最美的时代,“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教师张丽莉”和“最美铁警”李博亚,“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出现把人性的光辉放射的更远、更亮,时刻提醒着人们:“善与美的力量始终是这个社会的浩然之气。”

  “最美中学生”的事迹一经媒体发现,立即引起广大民众关心。大家纷纷送上祝福。祝福这个正是青春年华的高三学生,最美的高三学生,希望他能够尽早康复。其中有一位网友说:飞来的横祸,瞬间改变了你的一切,现实被无情定格。你的行为唤醒了无数的爱,惊醒了无数颗心。坚强,坚毅,坚定地走下去,不要向命运屈服!”

  网友的评论令人温暖。我们能做的就是向最美的英雄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职责,乐于助人,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次帮助,这也是一种正能量的无限放大。这些“最美”而平凡的英雄们,他们的事迹除了让我们感动之余,更是能激发民众积极向善的力量,能鼓励更多人勇敢站出来,勇于承担社会职责,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让无数的“正能量”无限放大,放大,再放大!(长江网 刘秋婷)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