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病房探望"最美中学生":大犇,加油!

2012年11月22日 15:36作者:张帆 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11月22日早上8点,天有些灰蒙蒙的,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枣矿总医院六楼的骨科病房,“最美中学生”龚钰犇昨天下午转院到这里,离开重症监护室的他,被安排在八号病房,由父母和几个亲戚轮流照顾,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和大犇对话,当大众网记者小声问他疼不疼的时候,他只“嗯”了一声……

龚钰犇已经清醒,他一直咬着毛巾忍受疼痛。

在大犇的床头,放着他以前的照片和获得过的奖状。

    特写

    病房探望“最美中学生”:大犇,加油!

  大众网记者 张帆 刘国栋

  11月22日早上8点,天有些灰蒙蒙的,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枣矿总医院六楼的骨科病房,“最美中学生”龚钰犇昨天下午转院到这里,离开重症监护室的他,被安排在八号病房,由父母和几个亲戚轮流照顾,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和大犇对话,当大众网记者小声问他疼不疼的时候,他只“嗯”了一声……
  早上8点,医院正值医生交班、查房的时间,医院的专家小组和护理小组拿着龚钰犇的病例和X光片在他的病房里停留了足有十几分钟。当骨科副主任王森走出龚钰犇的病房时,他告诉记者,从昨天转入普通病房到现在,大犇的病情很稳定,正处于恢复状态,目前,大犇会有幻肢现象,就是觉得自己的腿还在,但是可以感觉到剧痛,所以并不适合接受太多人的来访。
  9点多,透过大犇病房的玻璃窗,我们看到他的父母和叔叔正在为他擦洗身体和翻身,父亲拖着他的上身,叔叔抱着他的左腿,妈妈则用毛巾轻轻地擦拭大犇的身上。随后,妈妈还为儿子的左腿进行了按摩。
  时间刚过9点半,通过媒体得知大犇英雄事迹的市民们陆续前来探望。两位女士蹑手蹑脚地走到大犇的病房前,看到记者在门口,就轻声询问:“舍己救人的龚钰犇是不是住在这个病房里?”记者轻声回答“是”,两位女士就站在门口,通过玻璃窗仔细地看着。
  龚钰犇的父亲龚广永看到有人在门口就走了出来,两位女士把一小叠钱交给他说:“我们是通过网络知道这件事的,都是做父母的,大犇特别伟大,我是只是表达一点心意。”龚广永询问她们的姓名和单位,但两人怎么都不说,只说都姓张。龚广永想把这两位好心人让进病房看看大犇,但是她们害怕把病菌带进病房,塞下钱,又从门口看了两眼大犇以后就走了。
  从9:30一直到中午,前来看望大犇的市民有五六拨,捐给大犇的钱从几百元到上万元。龚广永把好心人的名字都记在了一个小本子上,大犇的太爷爷也用纸把前来报道的媒体记者的名字记下来。太爷爷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的家就全垮了,真是谢谢你们!”
  12点,送走最后一批前来探望大犇的好心人后,大众网记者走进了大犇的病房。大犇躺在病房里面靠外的一张床上,里侧的床是医院专门为家属休息准备的。龚广永指着花篮和各种礼品说:“这些都是好心人送来的,世上还是好人多!”
  病床上的大犇,头上盖着一块湿毛巾,嘴里咬着一块毛巾,脸颊微微抽动着,10个吊瓶围在他的身旁,特别显眼,整个病房里没有人说话,只有悬在头顶的氧气通道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
  大犇的姥姥挪着小碎步走近他,盯着大犇的脸看了十几秒钟,眼泪夺眶而出,她赶紧用手抹了一把脸,把头别到一边,却又看到了放在床头桌上的大犇的照片。照片里的大犇,满脸笑容,或爬山、或骑车,阳光又开朗。姥姥拿起一张照片低声说了句:“这才是我的犇子啊!”
  大众网记者走上前去,轻声问大犇:“大犇,还疼不?”大犇的嘴巴动了一下,从嗓子眼里“嗯”了一声。大众网记者再问:“你现在觉得咋样?”大犇闭着的眼睛动了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大犇的婶婶说,大犇现在太痛苦了,谁来看他都不说话,就上午医生来查房的时候应了医生两句。
  龚广永拿着一条已经有洞的毛巾说:“这孩子能挺,这么疼从来没喊过,把毛巾都咬坏了。”
  龚广永把大众网记者拉到病房的一角,轻声说:“现在大犇对于病情什么都不知道,昨天状态好点儿的时候,他问身上是不是少了东西,没有一个人告诉他,他的右腿已经没了,怕他伤心不再配合治疗,所有人都告诉他,一切都很好,现在刚做完手术肯定很疼,忍过去就好了……”
  大犇的姥爷坐在病房门口,徘徊了好几圈都不敢进去,老人的眼眶红红的。他说:“俺家龚钰犇是条汉子,这么难受都不喊,也没掉一滴眼泪。”
  大犇的坚强让记者禁不住流泪,我们不再忍心打扰他和这一家老小,悄悄地回到病房外面等候,唯有在心里默默地祝愿大犇少一点痛苦,早一天康复,大犇,加油!

  事件回顾:

  11月3日上午6时30分左右,他搭乘同学褚浩的电动车在上学路上突遭车祸,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龚钰犇奋力一把推开了褚浩,自己却被碾轧在大货车的车轮下。褚浩回忆说:“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那辆大货车就冲过来了,我只觉得他从背后推了我一把,我飞出去了。如果不是他的话我已经被大车轧扁了。他发现得早,如果不先推我,完全可以先跳车的。”台儿庄区交警部门介绍,肇事大货车负全责,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爱心汇聚“最美中学生”

  11月22日上午,“最美中学生”龚钰犇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第二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不断来到龚钰犇的病房前送上自己的一份关心和祝福。

  贺茂之看望“最美中学生”:他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台儿庄第二中学高三学生龚钰犇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22日上午11点半,军旅作家贺茂之将军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一行来到医院探望“最美中学生”龚钰犇。

  “最美中学生”已出重症监护室 能进食稀饭

  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学生”的龚钰犇,在经历三次手术后,已于21日上午10时许转入普通病房,现已清醒,能进一些流食。

  枣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顺利接受第三次手术

  连日来,山东省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整个手术历时5个小时,目前,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正常,手术非常顺利。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最美中学生”感动中国

  半个月前,18岁的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碾轧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网友称他为“最美中学生”。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