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机超载20吨承担全责 现已被逮捕

2012年11月25日 14:37作者:张帆 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负责龚钰犇交通事故的台儿庄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李玉龙,并且看到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目前,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刘某已经被逮捕,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向法院、检察院提请刑事附带民事的公诉。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最美中学生”追踪
    肇事司机刘某超载20吨,承担全部责任
    现已被公安机关逮捕

    大众网11月25日讯(记者 张帆 刘国栋)今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负责龚钰犇交通事故的台儿庄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李玉龙,并且看到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目前,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刘某已经被逮捕,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向法院、检察院提请刑事附带民事的公诉。

    在台儿庄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我们可以看到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经过为:2012年11月3日6时30分许,刘某驾驶鲁16/69150号拖拉机变型运输机沿台儿庄东顺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古城东门路段时,与对方向由北向南褚浩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碰撞,造成褚浩及乘坐在电动自行车上的龚钰犇受伤,两车部分损坏。

    当事人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及责任或意外原因为:刘某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三十八条、四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驾驶超载的机动车,行驶路线偏左,措施不当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此事故的全部过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确定刘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褚浩、龚钰犇无责任。

    李玉龙告诉记者,在调查时,民警发现,虽然驾驶员刘某持有G证、C3D驾驶证,但是车辆没有购买包括交强险在内的一切保险,原本可运输3吨货物的拖拉机变型运输机被他硬是装进去了23吨的沙土,超重20吨。

    李玉龙说,目前,驾驶员刘某已经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向法院、检察院提请刑事附带民事的公诉。

    大犇今天退烧 放弃明年高考准备复读一年

    24日下午,听说大犇今天退烧了,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他的病房,今天大犇精神好了很多。父亲龚广永告诉记者说,2013年的高考大犇肯定没法参加了,准备明年身体恢复后复读一年。

  “三件小事儿”映射大犇平常心

  连日来,“最美中学生”龚钰犇舍身忘我救同学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广为流传。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大犇的学校和居住的小区,同学和邻居向记者讲了大犇的三件小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平常的大犇,在人们眼里,无论男女老少,对他的一致评价就是:太有男子汉气概了!

  目击者讲述事故现场:一个孩子的腿掉了 一个孩子哭着求救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龚钰犇和褚浩发生车祸的事故现场,事故的目击者——事发现场附近的早餐店和水果摊的老板向记者讲述了事故经过:事发时,一个孩子的腿直接掉了下来,另一个孩子坐在地上哭着向人求救……

  特写-病房探望"最美中学生":大犇,加油!

  11月22日早上8点,天有些灰蒙蒙的,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枣矿总医院六楼的骨科病房,“最美中学生”龚钰犇昨天下午转院到这里,离开重症监护室的他,被安排在八号病房,由父母和几个亲戚轮流照顾,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和大犇对话,当大众网记者小声问他疼不疼的时候,他只“嗯”了一声……

  爱心汇聚“最美中学生”

  11月22日上午,“最美中学生”龚钰犇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第二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不断来到龚钰犇的病房前送上自己的一份关心和祝福。

  贺茂之看望“最美中学生”:他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台儿庄第二中学高三学生龚钰犇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22日上午11点半,军旅作家贺茂之将军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一行来到医院探望“最美中学生”龚钰犇。

  “最美中学生”已出重症监护室 能进食稀饭

  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学生”的龚钰犇,在经历三次手术后,已于21日上午10时许转入普通病房,现已清醒,能进一些流食。

  枣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顺利接受第三次手术

  连日来,山东省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20日9点40,龚钰犇再次被送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手术,整个手术历时5个小时,目前,龚钰犇一切身体指标正常,手术非常顺利。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最美中学生”感动中国

  半个月前,18岁的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碾轧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网友称他为“最美中学生”。

    "最美中学生"感动网络 网友自发发起募捐活动

    龚钰犇是家里独子,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是一家单位保安,月薪不足千元。龚钰犇家是低保户,而肇事司机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目前,龚家已为龚钰犇的治疗花费了至少10万元,将来龚钰犇还需要进行多次小范围手术治疗、安装假肢以及营养支持治疗等,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

    车祸瞬间推开同学 枣庄龚钰犇被赞"最美中学生"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一个“最美中学生”的故事在网络间被热传:山东省枣庄市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压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