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公布春运方案 临客网络订票可提前25天

2013年12月18日 07:11作者:宋磊来源:齐鲁晚报

16日,济南铁路局公布了2014年春运方案,根据方案,济铁将在春运期间加开23.5对临客列车,以增加铁路运力,方便旅客返乡。2014年春运将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原标题:下周一就能订春运车

  本报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宋磊 通讯员 吕传来)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2014年春运的大幕就要开启。16日,济南铁路局公布了2014年春运方案,根据方案,济铁将在春运期间加开23.5对临客列车,以增加铁路运力,方便旅客返乡。

  节前西南、东北等方向运能紧张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安排,2014年春运将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节前客流成分以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2014年春运起始日已进入1月中旬,各大院校开始放假,大批学生流出现,加之务工流、探亲流将相继出现,与学生流叠加,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将会有较大增长。”

  济南铁路局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9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0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460万人次,同比增加52万人次;管内旅客预计发送480万人次,同比增加18万人次。

  “节前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方向及省内菏泽方向运能相对紧张,其他方向客流较平缓。”济铁相关负责人说。

  临客网络订票可提前25天

  根据济铁2014年春运方案,春运期间,济铁将安排临客23.5对(节前21.5对,节后23.5对),其中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3.5对。采用基本方案、应急方案两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突发客流。另外,春运期间京沪、合蚌高铁实行高峰图。

  “节后客流集中在东北、西北及京沪穗方向。各大院校的开学日期大都集中在2月下旬,返程务工客流预计在2月15日后大量出行,旅游客流较同期会有较大增长,预计正月初六、十六日客流达到高峰。”济铁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春运期间临客列车网络和电话的预售期为2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3天,临客列车的开行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

  5趟青岛始发动车后天停运一天

  本报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宋磊) 受青岛北站施工影响,19日多趟青岛始发列车将停运一天。

  停运的列车具体为:19日青岛开G192次、北京南开G195次停运;19日青岛开G194次、北京南开G197次停运;19日青岛开D334次、北京南开D339次停运;19日青岛开G232/29次、上海虹桥开G234/5次停运;19日青岛开D6012次、济南开D6017次停运。另外,17日南宁至青岛K1138/5次停运;20日青岛至济南西D6002次改为潍坊站7:00始发。

  下周全国铁路新增客车75对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从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铁路增开客车75对,全国铁路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2369对。

  此次调图调整了京沪、宁杭、杭甬、合蚌和京广、郑西高铁、石太客专旅客列车对数。不仅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