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汽车站进入春运状态 腊月二十六起迎高峰

2013年12月26日 14:40作者: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23日获悉,山东烟台汽车总站已进入春运工作状态,从进站、购票、乘车、到站等各个环节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记者23日获悉,山东烟台汽车总站已进入春运工作状态,从进站、购票、乘车、到站等各个环节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务工人员开始陆续出行 

    “预计1月上中旬是学生出行高峰期,腊月二十六起将迎来探亲客流高峰。”烟台汽车总站副站长王莎说。根据往年经验,总站方面预计1月上中旬务工流和学生客流将出现叠加出行情况。招远、龙口、莱州、威海、蓬莱等流水班线春运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密发车,确保旅客随到随走。 

    王莎说:“我们将时刻关注客流动向,根据预售票情况对于密集线路及时增开加班班车,同时调配100余部机动运力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售票时间为3:00至21:30 

    春运期间,汽车总站提前30天预售发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票。旅客可通过网址www.05356666111.cn方便快捷地购票,网上售票平台常年在特价专区、秒杀专区、团购专区、预售票专区推出网购优惠票活动。市民还可拨打6666111这部24小时值班电话了解班次时间、订购时间,通过手机、各邮局网点也可购买到总站车票。为方便广大学生,总站在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工商学院、文经学院等校园设置了代售点购票。为给下船旅客提供舒适的候乘服务,春运期间总站将延长售票时间,早3:00至晚21:30旅客市民都可以在售票窗口购票。 

    不少市民都习惯拨打热线电话订票,总站话务中心日常有6名话务员为市民咨询订票提供服务,春运期间全部15个坐席将全部开放服务。话务中心主任曲爱军介绍:“现在每天话务中心平均能接到2500个电话,春运期间预计话务量将翻倍。”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一般早上6点到7点、下午4点到5点,热线电话相对容易及时接通,市民在这两个时段拨打电话成功率会比较高。 

    看清阴历阳历对照表 

    汽车总站11号窗口为现役军人、学生、务工人员优先购票窗口,这些人群购买车票可以直接前往该窗口,学生票单独购买可享受8折优惠。 

    团体出行的旅客可拨打总站包车服务专线6666555,工作人员将会根据旅客的出行时间、人数、沿途停靠等信息规划出合适的包车路线,烟台交运大巴一站送达。“包车车型规格有37座、45座等,目的地为相同方向的三四十人组团比较划算。”王莎说。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习惯用阴历记日子,购票时往往说不准阳历日期。记者在总站售票大厅看到,每一个售票窗口都张贴了一张红色的阴历和阳历时间对照表,防止市民买错票耽误出行。除了这张对照表,总站的二维码在售票窗口、检票口、VIP休息室等地也随处可见,方便旅客“扫一扫”上网。和售票窗口相对的是4台自助售票机,方便市民直接购票或取走网络订票。 

    春运期间总站继续推出免费接站业务。只要拨打电话6666111,凡是去往南京、启东、无锡、淮安、常州、北京、上海、福州、杭州、宁波等中长途线路的3人以上旅客,均可预约免费上门接站。 

    大小背包拎包都得安检 

    汽车总站日前在东西女洗手间内设置了婴儿整理台,带婴儿的旅客可以将整理台放下为孩子及时更换尿布。重点旅客休息室专门设置儿童乐园,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在里面滑滑梯嬉戏轻松度过候车时间。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总站每辆班车发车前都要在安全例检区进行安全检查。车站停车场内专门设置了驾驶员签到处,工作人员对驾驶员和车辆证件、车辆GPS设备是否有效在线进行严格查对,检票员认真核对驾驶员身份,不检超员票,监督驾驶员驾驶时间,避免因疲劳驾驶带来的安全隐患。 

    车辆出站的时候,将有专人检查安全带系带情况,旅客和驾乘人员必须全部扣上安全带,工作人员才能放行。所有旅客的行包要安检,女式小手提包也在检查之例。(耿晶 仵林 刘秀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