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卖出43张票 春运首日火车票销售不热

2013年12月24日 08:32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售票首日,济南站和互联网订票并没有想象中一般火爆,济南站售票大厅今天一天也只出售出春运第一天临客客票43张。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是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售票首日,济南站和互联网订票并没有想象中一般火爆,济南站售票大厅今天一天也只出售出春运第一天临客客票43张。

  与去年春运有所不同,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就能购买春运首日(1月16日)的临客火车票了。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站售票大厅看到,排队购买火车票的旅客虽然不少,但是都是购买最近一周之内的火车票,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的旅客并不多。

  随后记者登录到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无论是打开网页、查询余票信息,还是订票都很顺利,没有遇到系统崩溃或者网络拥堵的情况

  截止到下午5点,记者从济南站获悉,在济南站售票大厅中出售出的临客火车票只有45张。 济南站工作人员提醒,根据往年经验,由于节前一周的火车票比较紧张,建议旅客们如有可能,尽量购买2014年1月20日前出行的火车票,避开出行高峰期。

  另外,春运期间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仍然实施各车站预售车票分时段错峰的措施。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