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西站:用责任守护大枢纽安全畅通

2014年02月10日 19:00作者:来源:大众网

“货检除雪小组,请立即到正线302道岔处清扫道岔,302道岔扳不动了,15分钟后客车Z9将通过该道岔。”2月5日22点45分,正在济西站四场清扫4110道岔的该站货检车间除雪小组接到三场信号楼盯控干部韩琦的紧急通知后,除雪小组的林贵勇立即带领宋全明和管新军赶往下行正线302道岔处。

  大众网2月10日讯(黄刚 闫善勇)“货检除雪小组,请立即到正线302道岔处清扫道岔,302道岔扳不动了,15分钟后客车Z9将通过该道岔。”2月5日22点45分,正在济西站四场清扫4110道岔的该站货检车间除雪小组接到三场信号楼盯控干部韩琦的紧急通知后,除雪小组的林贵勇立即带领宋全明和管新军赶往下行正线302道岔处。

  “先用扫帚清扫道岔积雪,再用铁棍清理积冰,最后涂上除雪剂。”林贵勇一边防护一边指挥另外两个人对道岔进行清扫。宋全明和管新军则认真地清扫着道岔,雪不一会儿就在他们的帽子上和衣服上洒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清扫完毕后,林贵勇立即联系信号楼盯控干部韩琦扳动道岔。

  “302道岔使用恢复正常,客车Z9将在8分钟后通过,请立即下道避车。客车Z9通过后,接续将有2趟客车通过,请注意安全。”“货检除雪小组明白,立即下道,注意安全。”林贵勇听到韩琦通知后立即带领除雪小组离开正线。“货检除雪小组,请到四场4112道岔处清扫道岔,该道岔无法扳动。”“货检除雪小组明白,立即清扫4112道岔。”刚刚从正线下来的林贵勇和他的组员们又赶往了另一个道岔。

  据了解,自2月5日18:00开始的降雪一直持续到2月6日凌晨6:00,给济西枢纽行车安全和调车作业带来严重影响,济西站迅速启动除雪预案,该站各除雪小组按照分工在济西枢纽200多组主要道岔处繁忙且有序地清扫冰雪,严格落实“雪不停、扫不止、人不离”制度,用责任守护着安全,鏖战雪夜,确保了枢纽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