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栾世良用责任担起家的明天

2014年02月10日 19: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春节赋予人们许多的愿望和希望,家赋予人们许多的温暖和幸福,过年回家是我们铁路人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有多少铁路人奋斗在一线、奋斗在风雨雪中、奋斗在长长的铁道线上,兢兢业业为了万家灯火的平安和温馨,他们奉献的不只是青春。

  大众网2月10日讯(邱宁 邢欣)春节赋予人们许多的愿望和希望,家赋予人们许多的温暖和幸福,过年回家是我们铁路人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有多少铁路人奋斗在一线、奋斗在风雨雪中、奋斗在长长的铁道线上,兢兢业业为了万家灯火的平安和温馨,他们奉献的不只是青春。

  “过年了,今年的春节总算可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吃个饺子了。”栾世良坐在饭桌前,看着母亲和弟弟,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十分感慨的说。“来,大家一起举杯,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为母亲的身体健康,为弟弟早日康复,干杯!”窗外绚丽多彩的礼花漫天飞舞,预示着来年的美好生活。屋内和气融融,上演着温馨幸福的一幕。

  大年三十,青岛客运段青广车队五组列车长栾世良刚刚出乘回家。路上,随处可见的花景以及浓厚的年味,思绪飞到了十四年前的一幕。

  那是出乘回家,接到母亲的电话:弟弟出车祸了。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脑海中一片空白,耳边回响着母亲的话和哽咽的声音,往日的时光在脑海中慢慢浮现……他的心再也不能平静,祈祷千万不能有事,不能有事。赶到病床前时,弟弟仍不省人事,看着从小一起玩闹,一起欢笑的弟弟如今……他的心一下子跌落低谷。“肇事者逃逸了。”又一晴天霹雳。弟弟车祸后,生活不能自理,终日躺在病床上,每时每刻必须有人照顾,父亲因此身体每况日下,第二年去世了。孱弱的母亲经过如此的双重打击,身体也垮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落在栾世良瘦弱的肩膀上。他也曾一度消沉,然而看到辛劳了一辈子的母亲日渐消瘦的脸庞和斑白的发,却依然坚强的操持这个家,他顿悟了,如果他垮掉了,这个家以后会更加艰难,从此下定决心,用责任担起家的明天。

  在家庭里他是母亲弟弟的顶梁柱,在工作上他是认真负责的列车长。他把每一名职工都当做兄弟姐妹,对家庭困难的职工进行家访,替困难员工排忧解难,用无微不至的关心来感染职工,以点带面使全体职工的态度得以端正,从而使工作质量得到提高。工作起来更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