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确保旅客“三个出行”服务拾零

2014年02月12日 17:57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们麻烦一点,旅客方便一点;我们辛苦一点,旅客轻松一点;我们多走几步,旅客少排几次;我们体恤一些,旅客温馨多些——三个出行之售票篇。”这是该站党委书记曲川编写的手机短信。

  书记夜编短信补“短板”

  “我们麻烦一点,旅客方便一点;我们辛苦一点,旅客轻松一点;我们多走几步,旅客少排几次;我们体恤一些,旅客温馨多些——三个出行之售票篇。”这是该站党委书记曲川编写的手机短信。

  其动因是:1月17日晚,曲川在车站东售票厅巡视时,发现一位小伙子从3号窗口到5号窗口往返多次,经询问系因系统故障取不到网上预订的车票。反复排队使这位小伙子有些懊恼,幸被现场盯控的客运车间干部妥善处置,才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目睹此景,曲川联想到此前曾经收到署名徐毅洋的来信,信中所述经历与此事相似。因忧心而难以入睡的他连夜编写了上述短信迅速发给了售票人员,旨在告诫大家“三个出行”主题实践不能只贴在墙上、挂在嘴上,关键是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

  寒夜里绘制地标导引线

  注重细节、力求完美,是该站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鉴于车站有东、西、南三个广场,为让旅客们进站不走冤枉路,他们决定用蓝颜色绘制地标导引线。1月15日夜,负责划线的南部设备班值班员杨敦华、工人技师李和滨却全然不顾天气寒冷,忙前忙后地组织相关人员逐处确定施划地点。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劳作,7处、近200米的地标导引线施划完毕。旅客只要沿着地标线行走,很快就会找到所要乘坐列车的候车室。

  大男孩的感激泪

  1月18日,该站网站管理员通过网上预约服务栏目接到求助:一名下半身瘫痪的旅客将乘坐1月20日G189次回青,请车站关照。网站管理员当即将预约旅客的信息传递给值班站长。1月20日那天气温骤降,值班站长李英安排西候车室值班员张舵、客运员杨永强早早地等候在指定站台的车厢位置,列车刚刚停稳,张舵、杨永强便登上车厢小心翼翼地把这位二十多岁的大男孩接下车来,一路送到外面停车场并把他抬到来接站的汽车上。当得知张舵、杨永强为了帮助自己而延迟下班时,这名瘫痪男孩流下了感激的热泪。

  负气出走老太被劝回

  1月20日15时40分,青岛北站客运车间丙班值班站长耿斌在候车区巡视,发现一位持有青岛北~吉林方向去的K1054次无座车票的老人神色异常。经询问,这位73岁名叫张粉花的老人家住城阳区华四小区,因与家人闹别扭而离家出走。经竭力劝说,耿斌拿到了老人手机,并查到老人孙子的电话号码,与之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到,一家人喜泪涟涟。(通讯员:郭长玉 张鸿成 梁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