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奉献在岗位——济南机务段干部职工保春运故事

2014年02月12日 18:03作者:来源:大众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机车乘务员却割舍亲情,把保证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平稳作为第一位责任。

  一人有难大家帮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机车乘务员却割舍亲情,把保证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平稳作为第一位责任。1月30日9时30分,这个段济南客运车间党员司机魏茂礼刚退勤回来,了解到司机王泽宏母亲因重病急需陪护不能出乘,便主动要求替班,立即到公寓进行休息,确保了夜里21时50分1565次列车安全正点开行。1月29日,聊城运用车间调车机司机李小龙的父亲突发疾病,党员指导司机万令达接车间通知后,没来得急与家人告别,凌晨3时赶到单位,办理完交接后立即投入了紧张的调车作业中。

  坚守在关键时刻

  2月4日起,济南、青岛、聊城地区相继降下大雪,给机车出入库及整备工作造成困难。济南整备车间主任张金明、党总支书记任东华第一时间赶到岗位,分别带领人员清除整备场29组道岔积雪,为岔尖及滑板上涂抹防冻油。济南检修车间行修组工长李洋接到HXD3C型0011号机车二端受电弓弓条到限的报修提票后,仅用50分钟就完成维修,为机车正点出库抢得时间。

  春运中,济南、青岛、聊城三地检修和整备车间干部与职工一道对电力机车车顶设备展开整修保洁,盯岗帮班达160多人次。各运用车间加大现场卡控,查找围堵安全隐患,添乘、外检、值班达827人次。

  我是党员我当先

  “宋书记,除夕的交路由我来担当,让其他伙计好好过个年。”山东省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员毛军又一次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1月30日,毛军早早打点好行装,告别家人,奔赴自己的第34个除夕交路。同时,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动车组司机党员周振刚也主动请缨,担当起大年三十的运输交路。

  春运中,该段党委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关键交路,包保客运机车检修任务,兑现干最难、创最优的承诺。通讯员:吴也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