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青岛工务段高密南工区的“掏心会”

2014年02月13日 19:29作者:来源:大众网

1月10日,深冬的夜晚,滴水成冰。在胶新线偏僻一隅的青岛工务段高密南线路工区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透过灯光,看见一群职工聚在一起在谈论着什么。

  1月10日,深冬的夜晚,滴水成冰。在胶新线偏僻一隅的青岛工务段高密南线路工区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透过灯光,看见一群职工聚在一起在谈论着什么。

  “虽然咱们工区的伙食挺好的,但我觉得还有改进的地方,比如说每周能再推出一两个新菜品那就更棒了”只见小伙刘凯强吐了一下舌头,笑着说。

  新职工牛楠深有感触地说:“自从来到高密南工区我算是开了眼界了,大伙儿翻地、种菜什么活都能干,安全生产在全段响当当的,我觉得挺自豪的,我们新职工有一个心愿就是多组织学习业务,解决设备病害,最终能挑‘大梁’”。牛楠话音刚落,这边班长闫礼开了腔:“工区不能停在以前的模式,提高设备质量无止境,应该牢牢记住安全第一,有序的生产,作业克服“拖、等、耗”思想,把设备质量再上一层楼。

  看到职工争着发言,工长兼党支部书记任朋俊边引导、边解说,边记着一些职工提出的问题。

  2013年,是高密南线路工区收获最大的一年,段“建设最美家园”示范点、班组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等殊荣接踵而至,安全生产在全段名列前茅,每次验收,设备质量都是顶呱呱的。庭院经济欣欣向荣,鸡、鸭、猪、粮食、青菜获得了大丰收,基本达到了自给,职工回家也能带上新鲜的蔬菜,大伙儿心里都美滋滋的。

  这一年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把“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殊荣抱了回来。这可是“国字号”荣誉,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老任琢磨着:打铁还需自身硬,工区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才是最重要的,也是职工翘首以盼的!于是,他借着段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预热的机会,看看大伙儿对工区、对自己有什么看法,有什么要求,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入路已经30多年的老职工宋景林,是高密南工区的第一代拓荒者,他记得胶新线刚开通时,工区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工区被杂草、乱石包围着,四周了无人烟,非常荒凉,职工到了这儿一看,觉得太艰苦了,根本不是个适合人生产生活的地方,凭着他们双手和不服输的精神,他们起早贪黑,打造最美家园,工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觉得这是团结的力量,是大伙儿不断奋进的结果。“能把线路病害消灭光了,争取轨道车月月都得全段第一名,再把奖金月月都拿足了,我感觉就没有遗憾了”宋景林憨厚的笑了笑,继续说:“工长有时你对新职工要求的太严了,希望能改变一下方式方法,真正让新职工明白严是爱、松是害这个道理”。听到这儿,老任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年轻小伙李晓峰说:“我想,咱们工区新职工挺多的,是不是可以成立一个业务兴趣学习小组,每周抽出半天学习时间,把大家的业务水平再提到一个更高的档次”。班长李荣辉接着说:“咱们工区这两年来了好多新职工,给工区带来新的气象,但有的新职工对劳动安全不注意,这个方面确实有欠缺,希望大伙儿重视起来,真正平安出工,安全回家”。

  职工你一言、我一语的从安全管理、业务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一一向工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老任梳理了一下,共有12条,其中有关确保安全生产的5条、提高管理水平2条、加强业务学习2条、改善生活条件3条。

  “刚才听了大家发自内心的话语,我知道了工区以及我个人存在的问题,也同时给我提了个醒,虽然咱们工区是“全国工人先锋号”,是段“建设最美家园示范点”,但还存在差距,就像大家提的意见一样,需要进一步改正,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这才无愧于这些光荣称号、无愧于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爱”。老任话音未落,现场爆发出阵阵的掌声。(通讯员:邱宁 郑修江 臧在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