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曹县站:风雪中的坚守之除雪“集结号”

2014年02月18日 16:09作者:来源:大众网

春运,这个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40天超过30亿人次的流动,给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带来了巨大压力。2014年春节,铁路如往年一样备战春运,曹县站是京九线上一个段管三等小站,60余名职工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默默坚守着。

  春节,这个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中国人过春节已超过4000多年的历史;春运,这个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40天超过30亿人次的流动,给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带来了巨大压力。2014年春节,铁路如往年一样备战春运,曹县站是京九线上一个段管三等小站,60余名职工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默默坚守着。

  2月5日正月初六,就在大多数人准备返程上班的时候,一场大雪铺天盖地而来,横扫了半个中国,短短的时间,飞机停飞,高速封路,长途客车停运.....急待出行的人们把最后的目光聚向了铁路。对于铁路人来说,这大雪却是无声的“集结号”,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往车站。副站长魏星,老家在江苏丰县的一个小乡村,刚放下行囊人他多想在年迈的父母跟前多待几分钟啊,但那片片雪花仿佛号角一般,催促着他跪别父母。一路不断换乘,他足足用了一整天的时间赶到了车站;车站值班员孟凡华,到南京陪父母过年,同样是连夜起程;车站值班员宋宪雷,本来答应陪妻子去给年迈的岳母贺寿,也带着丝丝愧疚赶往车站;助理值班员程冰、调车长刘永强、客运值班员卢永环..........风雪中,他们聚集到车站。

  “集结号”无声却饱含着铁路人对旅客“安全出行”的那份温情。还记的前些日子有人为高铁降速而云云,笔者想问问漫天雪花飞舞时你在干什么?也在为千万旅客的平安担忧么,也在为让更多的人及时踏上返程的路而付出么,也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递上一份温情么..........(通讯员:邱宁 曾科 宋宪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