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光明行”第四期启动

2013年06月06日 12:45作者:来源:大众网

由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众网联合主办的“泉城光明行”活动第四期在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即日起至今年10月15日,活动将帮助济南市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向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泉城光明”行前三期受益者代表讲述自己的复明故事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帅伟 刘永健)6月6日是我国第18个爱眼日,上午,由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众网联合主办的“泉城光明行”活动第四期在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即日起至今年10月15日,活动将帮助济南市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我国是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之一,其中,白内障是导致失明最主要的原因,在我国,需要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高达500万!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约40万人。然而由于患者就诊意识不高及家庭经济条件限制等因素,导致目前白内障手术率低下,造成老年人不同程度的视物模糊,甚至失明,给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帮助济南市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早在2010年便启动首期“泉城光明行”活动,为济南市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2011年,第二期活动将救助名额增至500人。截止2012年底,“泉城光明行”活动已成功开展了三期,累计帮助1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从中受益,第四期“泉城光明行”项目免费手术名额定为1000人。

  作为“泉城光明行”活动手术唯一定点医院,为了保障第四期项目的有效顺利开展,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向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帮助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承担此次活动的筛查和治疗工作,届时,还将组织医护人员走进社区,进行病例筛查工作,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帮助。“泉城光明行”项目负责人、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镜海承诺,医院将采用最先进的术前检查设备及手术设备,安排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疗专家,提供最好的住院设施,确保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都能享受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服务。“医院为患者实施的手术为‘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同轴微切口技术,手术切口可做到2.2mm以下,这种手术切口小、无疼痛感、病人恢复快,手术时间短,一般只需5至10分钟即可完成。”李镜海院长介绍说。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大众网将利用自身“山东新闻第一网”的优势资源,对本期“泉城光明行”进行全程的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大众网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山东公益联盟”平台,投身公益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