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供电:夜巡凤戚线,保电十艺节

2013年10月11日 13:44作者:刘中华来源:大众网

威海220千伏凤戚线,是穿越十艺节威海两个赛场的主网干线,10月8日22点,笔者跟随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员工曲进等人,拿着强光手电、红外测温仪、速记本走进大山,目标是220千伏凤戚线。

    威海220千伏凤戚线,是穿越十艺节威海两个赛场的主网干线,10822点,笔者跟随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员工曲进等人,拿着强光手电、红外测温仪、速记本走进大山,目标是220千伏凤戚线。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档次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化盛会,小品类和戏剧类节目的决赛在威海举办是威海人民的大事,公司对十艺节保电高度重视。”曲进对笔者说,“今晚,我们要对这条线路实施特巡。”

    凤戚线全长26.6公里,在群山之中巡视,至少要走70公里。因为杆塔多建在山顶,从这一基杆塔到另一基杆塔,需要从这个山顶下到山底,再爬上另一个山顶。

    48号杆塔位于仙姑顶侧峰上,海拔约350米,山路上尽是碎石。突然,走在最前面的于明杰脚下一滑,打了个趔趄,紧跟其后的徐晓鹏一把拉住了他。于明杰站稳了,可工作服却被旁边横生出来的树枝划开了一道口子。

    终于来到48号杆塔下,笔者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大口喘着粗气,几名巡线人员却顾不上休息,拿着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并记录数据。“都正常吗?”笔者问曲进。“一切正常!”曲进回答。

    “爬了1个小时的山,却只记录几个正常的数据。”笔者颇为刚才的付出感到不值。“话不能这样说。我们半夜巡线,就像是去查体,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了。”曲进说,“要是真发现了问题,不知会有多少人要忙了。”

    10月4230分,曲进带领的夜巡小组结束了夜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