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电公司:十艺节保电绝招

2013年10月16日 09: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晚上十艺节就要开幕了,保障主供线路的安全运行非常重要,不过我们在线路运行巡视上可是有绝招的。”10月11日,记者跟随德州公司十艺节输电线路保电专责人李志清和齐河县公司保电负责人李志刚组成的保电监督小组,前往220千伏韶清线保电现场一探究竟。

  “今天晚上十艺节就要开幕了,保障主供线路的安全运行非常重要,不过我们在线路运行巡视上可是有绝招的。”1011日,记者跟随德州公司十艺节输电线路保电专责人李志清和齐河县公司保电负责人李志刚组成的保电监督小组,前往220千伏韶清线保电现场一探究竟。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上午8点半,保电监督小组到达220千伏韶清线保电现场,“220千伏韶清线是220千伏清河变电站的主供线路,而清河变电站则是十艺节主场馆主供变电站,所以保电任务十分重大。”李志清告诉记者,220千伏韶清线由济南公司和德州公司共同管理,德州公司承担着541号杆塔的线路运行维护工作,线路全长超过了11公里,巡视一趟至少要3个半小时。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所以德州公司和齐河县公司组成了联合保电小组,对线路进行保电。

  跟随保电监督小组在泥泞的地中步行一个多小时,记者粗略的数了数,刚刚巡视完七基杆塔,却跨越了五条河流,当记者对一上午能否将线路巡视完毕表示怀疑时,齐河县公司保电负责人李志刚笑了笑说“这个我们早就想到了,因为我参加过奥运保电,所以我们借鉴了奥运保电的方式,采取两组巡视人员双向互巡的方式,这样就相当于巡视了两遍,既保证了巡视进度,又保证了线路所有细节都能够巡视到。”

  说话间,李志刚的手机响了,“报告,在35号杆塔上发现12号标志牌。”“这就是我们借鉴的另一种保电方式—挂牌巡视,我们在这36基杆塔上随即放置15块标志牌,上面分别标注着不同的标号,巡视人员发现标志牌后进行汇报,这样就保证了线路巡视人员的到位性。”

  据李志刚介绍,十艺节开幕期间,将对220千伏韶清线实行不间断巡视,对于重点位置还将采取专人蹲守的方式。“有了这些保电绝招,肯定能够及时发现线路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供电。”李志刚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