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飞轮储能发电车现身十艺节

2013年10月15日 15:15作者:来源:大众网

  101120时,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济南市省会大剧院歌剧厅拉开帷幕。为给十艺节提供不眨眼的供电服务,一台亚洲最大的飞轮储能发电车现身十艺节场馆外,确保为节日提供全方位护航。

  据了解,此台飞轮储能发电车容量为1000千伏安,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移动式不间断应急供电系统,以旋转质量的形式存储机械能,运转时能实现每分钟7700转以上。当主供电源停电时,不间断电源UPS将存储在飞轮中的机械能转换成电能,与大功率柴油发电机系统有机结合,通过智能化过程控制,实现毫秒级的无缝切入以接带该回路中的低压负荷,且飞轮储能发电车的飞轮单元具有单向不可逆供电功能,确保不发生反送电。它具有供电速度快、供电质量好、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势,具有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同时,当发电车检测到市电电源恢复后,飞轮机组将进行2分钟的市电电源质量检测,检测无问题后飞轮储能发电车将切回市电电源供电储能。此时,发电机组油机将维持热备状态3-5分钟,以防外来电源再次故障,3-5分钟后发电机组自动停止运行。(郭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