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供电公司清理线路鸟巢确保“十艺节”线路安全运行

2013年10月15日 15:33作者:来源:大众网

  101113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为防止线路鸟害故障发生影响“十艺节”安全供电,对靠近河流区域的场馆供电线路杆塔加装了防鸟害装置。

  每年10月下旬与来年的3月下旬是鸟类迁徒活动频繁时期,鸟类活动习性喜欢居住于高处,输电线路杆塔成了鸟类栖息筑巢的目标,特别是河流、湿地等区段鸟类,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构成了很大的威胁,鸟害故障现已排到输电线路故障第2至第3的位置。

  青岛供电公司对场馆供电线路进行认真排查,对于山区与农田的交界处、杆塔周围有湿地、水塘、水库或水田、河流的区域进行统计,列出计划加装防鸟装置。根据杆塔形式,对不同的杆塔分别加装不同的防鸟刺、防鸟器等,并对原已加装的防鸟装置组织登杆检查,不合格的及时进行更换。此外进一步总结监视鸟类活动区域情况,不放过一个可疑点,及时做好防鸟害措施,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郑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