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小”护线队“夜骑”为“十艺节”保电加保险

2013年10月16日 09:18作者:来源:大众网

根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议程安排,“十艺节”分会场10月13日晚起在日照开始连续两天的演出。为确保“十艺节”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日照供电公司在派驻人员值守演出保电现场的同时,重点加强有关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环网柜的巡视,成立以输电运检室人员为主的“十艺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小组,落实“十艺节”期间及节目演出重要时段的保电人员安排和线路巡视区段、巡视重点及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全员24小时待命,突出巡视重点,把握关键节点,狠抓细节落实,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根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议程安排,“十艺节”分会场1013日晚起在日照开始连续两天的演出。为确保“十艺节”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日照供电公司在派驻人员值守演出保电现场的同时,重点加强有关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环网柜的巡视,成立以输电运检室人员为主的“十艺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小组,落实“十艺节”期间及节目演出重要时段的保电人员安排和线路巡视区段、巡视重点及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全员24小时待命,突出巡视重点,把握关键节点,狠抓细节落实,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为确保输电线运行状况路全天候处于可控状态,日照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将此次保电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工区保电人员蹲守和带车巡视,“善小”护线队夜间不间断骑行巡视、外协单位人员巡视。

  日照供电公司“善小护线队”日常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单车骑行开展电力线路巡视工作。随着单车骑行健身活动日益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青睐,日照供电公司单车爱好者将单车骑行健身与保护电力线路设施工作相结合,以输电运检维护人员为骨干,吸引公司员工参加,组成“善小护线队”,发挥单车骑行灵活方便的优势,“善小”常为、无私奉献,弥补节假日、休息时间电力线路运行维护的空白。锻炼身体的同时,巡视输电线路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理念,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电力设施保护。

  为响应公司“十艺节”保电工作的具体要求,日照供电公司发挥“善小”护线队的骑行护线优势,组织“善小”护线队人员发挥党员带头,义务护线的精神,做到“善小”常为、无私奉献、低碳出行,组织安排了此次“十艺节”骑行护线特别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三组,每组34人,按照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在责任区域线段内进行不间断的骑行巡视。在广大市民欣赏“十艺节”精彩节目的时候,队员们一直骑行不间断巡视在线路防护区走廊,为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直到演出结束接到调度保电结束短信后,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顶着凉风骑回单位,结束一天的保电任务,但他们乐此不疲,所有参加人员没有一人请假早退,圆满完成了13日至14日第一阶段演出的保电任务。 (魏延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