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措施确保“十艺节”保电工作

2013年10月11日 10:1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泰安市“十艺节”保电已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在10月份停电工作任务较重的情况下,为确保10月7日至21日“十艺节”期间配电线路及相关重要配电台区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根据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制定详细保电预案,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四大措施全力确保保电任务万无一失。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强 冯胜磊 魏文婷)2013年泰安市“十艺节”保电已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在10月份停电工作任务较重的情况下,为确保107日至21日“十艺节”期间配电线路及相关重要配电台区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根据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制定详细保电预案,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四大措施全力确保保电任务万无一失。

  一是保电小组统一指挥。按照保电工作方案,严格明确了每位管理人员责任分工及职责;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以备在出现应急情况时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处理。

  二是查排结合消缺隐患。根据保电任务分工,对泰安东岳山庄有限公司、华侨宾馆、丽景新天地、丽景广场酒店、御座宾馆、青松宾馆主要保电地点为6处入住宾馆及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2处医院,所涉及到的10kV地震台线等10条供电线路进行了特巡、排查及负荷情况摸底。通过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运行环境,提前消除设备运行缺陷和隐患,明确保电期间重点监控范围及设备,确保10.7-10.21保电期间设备全时段安全运行。

  三是应急人员随调随用。根据保电地点分散、保电时间长、供电要求高等特点,成立四支保电小分队,完成对发电车、发电机全面检查及检修工作。928日前,已安排专责人完成了对发电车检查,确保了燃料充足、试运行正常,蓄电池、双头刀闸、电源电缆线等常用材料已随车准备齐全,能够保证随调随用。目前,人员、车辆等已进入全天候待命状态。

  四是备品备件充足完好。根据保电及应急处置需求,928日前已按要求完成了抢修用备品、备件及安全工器具准备工作,经检查,备品备件充足完备,安全工器具已按周期进行试验合格、现场用安全防护设施充足、完好,做到有备无患,战时无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