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提前“把脉诊断” 助阵“十艺节”保电工作

2013年10月11日 10:15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通讯员 付野 张林)“A相最高温度28.6B27.1C25.4” 1010,泰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专工毕德效正带领工作人员进行红外测温。为认真落实省公司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电力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泰安供电公司将十艺节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部署、认真落实,针对保电线路110kV天西线、徐西线开展红外测温。 据悉,红外测温是运用热成像原理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带电监测,能准确判断设备发热状况,及时发现缺陷、排除故障,从而提高了供电可靠性,降低设备故障率。泰安供电公司针对此次保电任务点多面广、地理情况复杂的特点,提前对保电线路进行把脉诊断:一是建立健全红外测温管理制度,从测温周期、测温基本要求、数据记录、缺陷管理等方面,制订保电线路红外测温管理相关规定;二是输电线路测温工作严格按制度要求执行,加大普测频率,加强重点环节的测温工作;三是为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将红外测温及夜巡工作安排在负荷较大的晚8时进行,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工作;四是建立设备测温台账,并在消缺后做好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分析、有结论,过程管理清晰,保证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发稿前,泰安供电公司已完成第一轮21基耐张杆塔共计126处的红外测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