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三守”工作法加强“十艺节”保电

2013年10月15日 15: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你们保电小组在现场吗?”“放心吧,我们在担负十艺节入住宾馆的丽景新天地保电现场盯守呢,我们组测温测负荷6处,紧固接点2处,消缺1处,这里电力供应一切正常。”10月13日是周末,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坚持在现场盯守保电。这是该公司采取“三守”(即盯守、值守、蹲守)工作法,加强十艺节保电的一个场景。

  “你们保电小组在现场吗?”“放心吧,我们在担负十艺节入住宾馆的丽景新天地保电现场盯守呢,我们组测温测负荷6处,紧固接点2处,消缺1处,这里电力供应一切正常。”1013日是周末,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坚持在现场盯守保电。这是该公司采取“三守”(即盯守、值守、蹲守)工作法,加强十艺节保电的一个场景。

  为切实做好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保电工作,泰安公司在保电重要时段,采取“三守”工作法提升保电工作等级,即盯守、值守、蹲守,确保十艺节保电安全可靠。一是根据保电任务分工,对泰安丽景新天地酒店、御座宾馆等6处“十艺节”入住宾馆及泰安市中心医院等2处医院及泰安文化艺术中心等所涉文艺场馆的10kV广场线等10条供电线路进行了特巡,及时测温、测负荷,确保分组专人蹲守。对所涉及用电客户的20多个配电室每组安排4名专业人员进行值守,协助、监督客户操作设备,以确保发生故障时客户能够快速正确操作。对10kV地震台线等多条供电线路施工现场进行专人盯守,防止外力破坏,影响展演供电。值班人员告诉笔者:“针对此次保电时间持续、周期长的特点,公司安排所有参与保电人员每隔3小时进行一次换班,确保保电人员精神状态良好,确保泰安文艺中心主场馆、宾馆、医院等客户供电安全可靠、优质高效。”(巩海鹏 袁文浩 郭延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