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生日也值得!

2013年10月15日 15:18作者:来源:大众网

  1012日,十艺节开幕第二天。一大早,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上高供电所保电队员孟广军和景区供电所的李德民、赵华伟就忙碌开了:他们三人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10千伏广场线进行特巡,这条线路对保障十艺节泰安艺术中心至关重要。孟广军笑着说,遇上十艺节保电这样的大事,咱可不能含糊!为泰安艺术中心保电特巡,光荣着呢!

  为保证泰安艺术中心供电安全持续可靠,他们需要对广场线全线、6个环网柜、6台分界箱、2个重点配电室逐一巡视。

  他们组3人,巡视线路约4千米。出发前,孟广军仔细查看了一遍挎包——记录本、测温仪、照相机……,看到“宝贝”一应俱全,他这才放下心来。

  来到丽景广场附近的环网柜,开柜测温、查看信号灯、出线开关有无异常、柜内是否凝露,孟广军和同事态度认真,检查细致。

  到了广场配电室,一进入室内,30多度的高温让大家脸上直冒汗。查看支线路分段负荷开关、分支线路真空断路器,指示灯闪烁如常……孟广军将巡视情况认真填写到巡视记录中。

  1130分许,正休息时,孟广军的妈妈董桂新打来电话:“小军,在哪呢?”“特巡呢。妈,啥事?”“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你咋给忘了呢!”董妈妈有些不满。

  “噢?对!妈。我一忙起来就顾不上了。”孟广军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妈妈接口说:“前年生日,你忙技改;去年生日,你忙秋检;今年我和你爸给几个亲戚一商量,打算中午给你正经八百地过个生日吧,你又去忙巡线了。你真是忙啊!”

  “呵呵,谢谢妈和爸了!你做了好菜,和亲戚们先吃,我下午忙完了回家再吃也不晚。”“哎!这孩子,好好忙吧。”董妈妈无奈地挂了电话。

  不到5分钟,妻子张元红打来电话:“老孟啊,俺单位正常上班,中午我没法陪你过生日了。”

  “哈哈,我巡线正忙着呢,中午凑合吃点。晚上咱们带些礼物一起去爸妈家吃饭吧。”“嗯,好吧,听你的。你这3年赶上忙,都没过生日了。”妻子有些抱歉地说。

  孟广军平静地说:“没关系。今年不是正赶上十艺节保电嘛!十艺节可是大事!哪头重要我能分得清,这回就是不过生日,我觉得也值得!”(刘勇 巩海鹏 刘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